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池陆】你们谁见过死人有体温的!?(FIN)


 

*我不管,大结局池震没死!!



 

00


 

几个月后,桦城刑侦局迎来了一位熟人。
 

那人的衣服总是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露出胸口白皙的皮肤。笑起来的时候嘴边那颗痣也愈发鲜艳。
 

“哟,我回来了。”

 

鸡蛋仔:“我去,你不是死了吗?”

 

池震:“唔……说起来怪不好意思的,一直瞒着你们一件事,其实我是编剧的亲生儿子。”
 

鸡蛋仔:“哦哦,回来了就好,我师哥可挂念你了……等等??你刚才说什么???”


 

02

末班车驶向的终点会是哪里?

池震以为等待着他的终点就是死亡,腹部的血迹斑斑,从他的指缝里溢出,他失神的望着桦城灯火阑珊的夜景,突然想到了陆离哭泣的脸。

“说真的,哭的真难看。”
 

他咧开嘴笑了一下,突然觉得就这样死去也不错。
 

“如果陆离能温柔点就好了。”

临死还胡思乱想的前律师的膝盖隐隐作痛,觉得陆离这辈子可能是不会温柔的了。
 

然后他就痛醒了。
 

对,痛醒。

 

一睁开眼池震差点被刺瞎了眼,一尘不染的病房,天花板挂着明晃晃的灯,浓烈的消毒水的味道充斥在空气里。
 

小蜜蜂一脸担忧的问他感觉怎么样。


池震露出了个病恹恹的笑容,没好气的说,“没死呢,就是你扎血管的时候能不能找准一点?回血了都。”
 

索菲忍不住笑出了泪水。



 

03


“活的!!是活的!!”
 

鸡蛋仔摸了摸震哥的手腕,捧着那爪子一脸激动。
 

“嗯,是活的呢。”温妙玲也过来了,她抱着肩,看着鸡蛋仔在折腾池震,也忍不住上手了。

“诶诶诶……不是我说你们,你们谁见过死人是有体温的?!喂,快别摸了!”池震拉了拉衣服,拍开鸡蛋仔的爪子,对方朝他露出了一个憨笑。

“人刚死那阵子还是热的呢。”


池震翻了个白眼,“那我都“死”了好几个月了呢,现在还是热的。”

 

温妙玲看着他:“你也知道是好几个月啊?”
 

“这几个月里,你知道陆离是怎么过的吗?”

 

池震:“……不是,这种弃夫的口吻有些微妙啊?”


 

04

 

陆离一脚踹开了刑侦局的大门。

已经是副局长的陆离在这几个月里越来越暴躁。但每到失眠成性的晚上,他都会拿出那个挨了个枪眼的酒瓶细细摩挲着,池震轻挑的笑容就这么占据了他的脑海。
 

陆离一路脚步生风,他看见鸡蛋仔他们在跟谁聊着天,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就只看见一个熟悉的后脑勺。
 

池震转过脸看见陆离条件反射的站了起来,尴尬的笑了两声,想跟陆离聊一下家常。

 

可是陆离就站他跟前,什么话都不说,眼框却慢慢的红了。

陆离抬起了脚就要踹过去。

 

池震被吓了一跳:“我靠!陆离你干嘛啊!?不是说好了你在警局等我吗!?”

 

陆离眼睛更红了:“等太久了。”
 

“我差点就等不下去。”



 

05


鸡蛋仔心惊胆战地咬了一口鸡蛋饼:看到师哥哭了不会被灭口吧?

温妙玲识时务的走出了办公室,顺便拎走了一脸不安的郑世杰。


 

06

 

“能耐了啊,陆副局。”池震舒服的陷进了沙发里,他抬眸望向办公桌上工作的陆离,调侃道,“你缺助理吗?你看我怎么样,不能当律师,现在连饭碗都没有,你要不给我开开后门?”

 

“好啊。”

陆离答应了。
 

见池震似乎没有听清楚,陆离好脾气的重复了一遍。

“我说好。”

 

池震掐了把脸:“我该不会是在做梦吧?”
 

陆离猛的又踹了他一脚:“掐你自己脸不行吗。”


 

07


 

桦城又下雨了。
 

算是池震的心理作用,他总感觉腹部愈合的伤口隐隐作痛,那天残余的痛感挥之不去,每逢午夜都会回忆起,然后重新撕裂开。
 

他的梦里鲜血汩汩。
 

陆离把手覆在他的腹部,轻声问他还痛吗?
 

他看着陆离的眼睛,勾起嘴角。

 

“痛死了,当时都痛的说不出话,一个人待在零点的末班车上,那时我更多的是怕,怕不能回来见你,不能活着回来见你。”



 

08

 

以前,陆离总是习惯一个人待着,后来出现了一个人老是装模作样,在他身边晃来晃去,吵的不行。等他习惯了这个人的存在,这个人又从他的身边消失了。
 

“你知道陆离这几个月是怎么过的吗?”
 

只要发生了案子,比较棘手的,陆离都亲力亲为的跑现场。晚上回到家,看着那人留下来的酒瓶发呆,吃了安眠药睁着眼睛毫无睡意。

他睡不着。

罕有睡得安稳觉的时候都是在池震身边。
 

“陆离有失眠症?骗鬼吧?上次去十字港那会儿我跟他住一间房,睡得死沉死沉的。”


 

“是真的,师哥这些年晚上都得吃安眠药。”
 

……
 

他站在隔间,听见两人的交谈声越来越远,才推开了洗手间的门。
 

陆离站在镜子前反复洗手,眼神阴郁。洗手间的门刷的一声重新被拉开了,陆离看了过去,池震愣了下,反射弧很慢的说了句,“陆警官,好巧啊……你刚刚也在这?”


 

陆离冷冷的眼神射了过来。

池震当天晚上就跟着陆离跑了案发现场。

熬成熊猫眼的池震看着面无表情毫无倦意的陆离,不免的有些羡慕。“你还真的不困啊。”
 

“困。”陆离说,“可我睡不着。”

 

“……”

 

那天池震觉得路灯下陆离侧着脸看着流浪猫,眼神都变得温柔了,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他神经衰弱看错了。
 

不管是什么,

早点收队让他回去睡个好觉吧。



 

09


 

陆离睡醒之后总会恍惚一阵。
 

记忆恍惚,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连池震回来了,他睡醒之后都要打电话确认那人还在不在。
 

于是池震每逢早晨都会收到陆副局的关爱电话。有一点点起床气的他在看到手机屏幕上那张照片,气瞬间给消了。
 

最后他实在受不了早上六点准时响起的铃声,索性拎着家里的大包小包,敲响了陆离家的门。

陆离一开门,整个人都愣住了。
 

池震朝他张开了怀抱。

“我还在呢。”


 

“每天确定一遍太麻烦了。”
 

“所以我来找你了,收留一下?”



 

10

 

池震以前一直觉得陆离是个暴躁的人,温柔这个词从来不会出现在陆警官身上。
 

“我就要等不下去。”


对方用力抱紧他的时候,他感觉到衣服上渐渐地湿润了。泪水一点一滴砸在他的衣服上,怀里的人用力的抓紧他。

 

他看不见陆离哭泣的脸,但他知道是什么样。

 

他的喉咙很干,将手放在陆离的背上,用哄孩子的口吻说,“别哭啦,都说了你哭的很难看……”

 

“想被再踹一次吗。”

陆离冷冷的说。


池震:……


好吧。

陆副局不需要温柔。




FIN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3 )
热度 ( 116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