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who's lovin' you》第二十七章

 

*单恋→双向暗恋。

*年下恋人曾是个情商低的宇直。 

*who's lovin' you意为谁爱你,翻译为谁在爱你更贴切


 

正文:


“嗯——” 

巴斯德伊打了个哈欠,他伸了伸懒腰,朝身旁的雷修笑出一口大白牙。“嘿嘿嘿……我没睡多久吧?”


对方没抬头,继续专心致志的敲键盘,顺道回答。“不久,就三个小时吧。记得擦擦口水。”

 

“……”巴斯德伊尴尬的抹了把嘴,不出意外的发现小雷修又耍了他。
 

“小雷修你真是的。”

嘁。

坐在沙发角落抱着爆米花看网剧的伊月翻了个白眼,他蓬松的短发被大大的耳机压着,有些不听话的碎发翘起来,那种朝气让他看上去就跟高中生一样。绯红色的眸子环视了一圈店里,跟子猫要了一杯果汁。
 

他咬着吸管恨恨地回想,本来打算跟巴斯德伊一起去看电影的,来一次浪漫的约会啥的。


结果半路上杀出了一个雷修非要拖着巴斯德伊去工作!结果自己一个人凄凉的缩在这里看盗版网站的资源,这种心理落差让他的心里很不好受。
 

阳光透过落地窗洒了进来,他一半的身子都染上了温暖,他咂咂嘴,看见亚特推门进来。

 

身后那张熟悉的脸露出来,伊月眼中一亮。

“Azure!”


 

Azure转过脸,眼底映入伊月神采飞扬的脸。然后整个人就被抱了满怀。


 

“亚特,你的伤恢复的怎么样?”紫打量着亚特脸上细小的伤口,苍白的脸色让人心疼。
 

他一开口,大家的目光都不约而同的落在了亚特的身上,隐隐透露出担忧。

 

感受到大家的关心,亚特轻笑了一下,用指腹轻轻抚摸着脸颊上的擦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这是轻伤,是子弹擦过去受到的冲击造成的……”

 

“再深一点该留疤了吧?幸好亚特你的反应不错。”巴斯德伊托腮,看着亚特那张精致的脸,不禁唏嘘道。

 

“如果是留疤的话……”亚特放下手中的红茶杯子,看向窗边的人,轻轻开口。“应该会像伊月脸上的那个疤一样了吧。”


 

“诶?”

突然被点名的伊月立马感受到了来自于挚友轻柔的爱抚。Azure冰凉的指腹滑过他的眼角下,缓缓地从那道粗糙的疤痕上滑过,他轻蹙眉,心里突地痛了起来。

 

当时的伤口到底是有多深,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消去。

这人那么怕疼,当时是怎么熬下来的?
 

Azure不敢想象。


相比于Azure的心疼,伊月算是看得开甚至到了某种无所谓的地步。他以前其实挺在乎自己的脸的,但在这些年看多了带着疤痕的自己,却也渐渐的习惯了。
 

但是巴斯德伊惊了,他摘下了墨镜,凑到伊月的跟前打量了一番,问,“我说啊你以前到底干了什么?仇家那么多?”

 

“说什么呢?”
 

伊月翻了个白眼,拍开巴斯德伊捏住他脸颊的手,有些气呼呼的说“这个伤是我以前偷宝石留下来的。

 

“那晚我得手之后,正准备离开现场,可是却发生了意外。就在距离我不到五米的地方,居然有人藏在那里,我居然一点都没察觉。”

 

虽然流逝的时间使这疤痕变得愈来愈浅,却总会让伊月想起那时的场景与疼痛。那子弹擦破皮肤喷溅出来的温热的鲜血,沾在他冷冽的脸上。

他只来得及看见月光下隐在黑暗里那个人的手,白皙如冷玉。

 

“好不容易逃了出来,脸上的血怎么也止不住。而且那颗宝石还不是我要找的。简直倒霉到家了。”伊月回忆道,他的声音蓦然冷了下来,“要是让我再遇到那个人,哼……”

“欸?Azure你怎么不喝酒?”

 

“啊,他不能喝。在他的嗓子恢复期间这些都不能碰的。”说着,亚特就把Azure面前的酒拿开了。

 

Azure转过脸眼巴巴的看着伊月,那模样简直像极了一只委屈的黑猫。

 

伊月拿着酒杯的手微微一顿:“……”


“好啦好啦我也不喝了……等你嗓子好了记得给我录歌,你都好久没发新曲了。”
 

Azure揉了揉伊月的脑袋表示包在他的身上。

 

亚特随手把酒递给了一直不发一言的雾江见月,他已经习惯了自己的新下属沉默寡言的性子,这人乖乖的坐在一边,像是有认认真真的在听,又像是在想心事。


雾江见月道了声谢,他举着酒杯,抬眸越过巴斯德伊看向黏在一起的两人,松绿色的眸子里泛起了细微的波澜。
 

……


亚特注意到了自己的新下属无意识的小动作,浅色的眸子倏地透出一点点明悟。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雾里看花是虚无缥缈的,水中的月也是虚幻的。
 

但是,有时候,朦胧也是一种美。

有些事情,看透了,就没有意义了。


 

“什么!?等等,亚特,你想好了吗?”紫推了推眼镜,显得忧心忡忡。
 

“嗯,这是最好的办法。”亚特的语气很坚定不移,“不能再死人了。”
 

雷修一直作为旁观者,他忙完了手头的工作,对于亚特说出的话给予了自己的想法。
 

“要跟奈斯商量一下吗?他肯定不放心你一个人去。”


 

亚特愣了一瞬,不单单是因为听到那个名字。

 

“不用了,这是属于警察的事件。”
他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




 

梶川真夜没想到能再见到亚特。
 

亚特的脸一如既往很合她的胃口,但她并没有出手的打算。要问为什么,当初那个侦探死死护着他的样子她还历历在目。

“真是太感谢了,亚特警官。”她撩了一下长卷发,衣服是特别定制的修身礼服,身上那股若隐若现的,一股熟悉的香味,刺激着亚特的神经。“谢谢你刚才扶了我一下。”
 

“哪里。”亚特回道,微微移开视线,颇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梶川小姐,其实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嗯?”

 

“ANNA SUI的香水,清新花果香调,跟你的气质很搭。”

“我特别定制的裙子果然也很适合你~”
 

“对了!”梶川真夜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了一样东西,“这是最重要的东西。cpb的瑰丽口红,乖乖让我帮你涂上……”

 

“别动。”


她抬起亚特的下巴,小心而认真的为亚特涂上口红,艳丽的色迹渐渐抹上亚特的薄唇,他微微低垂眼帘,任由梶川真夜打扮自己。

 

“亚特警官不是女孩子真可惜~”她停了下来,端详了一会,摇头叹息。她对于自己的杰作很满意,但让她遗憾的是,亚特不是一个女孩子。

 

“明明那么漂亮……”

 

黑色的修身裙衬得皮肤愈加雪白,半长的头发垂在耳边,精致的眼妆,眼角那颗泪痣更加增添了神秘的色彩,而那性感的唇让人有种想要一亲芳泽的冲动。
 

精致的五官以及浅色的眼眸,还有那颗令人心猿意马的泪痣……
 

身为女人的她都有些蠢蠢欲动。

 

梶川真夜:我的自制力真是太强了……

 

“很遗憾,我是个货真价实的男性。”亚特挽起耳边的鬓发,淡淡一笑。
 

“感谢你的协助。”


 

雾江见月一开始并不同意亚特警官的提案。对他来说,只身潜入无疑是最打草惊蛇的办法。

 

但是亚特说他有办法。前几次受害者的唯一共同点除了同是女性之外就是长得漂亮。只要跟地下贩卖联络人联系上,说“货物”送到了,这样或许能找到更多的线索,抓住犯人。

 

因为“货物”会直接送到犯人面前。之后就是亚特和犯人之间的较量。


 

“在我身上安装追踪器。如果我发生了什么意外,你们一定要马上封锁那个地方。别让犯人趁机逃掉。”

 

“是。”

雾江见月回答,他的心里隐隐透露着不安,但他看着亚特平静的脸,还是止住了说话的欲望。


 

TBC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女装亚特,想想都美好。




评论 ( 11 )
热度 ( 41 )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