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盾勇/枪盾】骑士的蔷薇(FIN)



*皇骑paro。
*皇子枪×骑士盾
*OOC到飞起。


<<

你是我一个人的独有物。



正文:



那是一个冬季。
年少的皇子一眼就望见了俘虏群里的某个人,目光久久都不能收回。他的眼睛非常亮,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物,想都没想地抬手拦下了那个俘虏。

对方的脚步顿了一下,随后淡淡的掀起眼皮,纯粹的绿意从睫毛里漏了出来。

尽管对方一副“滚开你谁”的表情,皇子仍然带着笑脸,好脾气地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理所当然的没有回答。

俘虏默不作声地向前踏了一步,脚裸处的锁链适时的发出拖行的响动,在雪地里留下一串串的痕迹。

他似乎想回到那些已走远的俘虏群里。

“呃……”
皇子没想到自己的示好会被拒绝,他一愣,几乎是下意识地拉住了那看起来单薄的可怜的衣服。

锁链被他一脚踩住,比俘虏矮几分的身高让他仰着的脸显得有点幼稚可笑,但脸上的表情却格外的认真。

“我决定了……”

“我要你成为我的骑士!”

“……?”

雪花飘落在两人的肩头上,俘虏面无表情的脸上仿佛出现了几分恍然。
而皇子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新收的骑士,对他那双绿莹莹的眼睛格外的钟情。

“请成为我的骑士吧。”



<<




“大皇子和他的骑士关系看起来好像不太好……”

“看上去是那样,但好像又不是那样。”

“众所周知,骑士长可是皇子从战败国的俘虏堆里捡回来的……心里应该不太好受……”

“是……啊我的帽子!!”

微风将某位淑女的帽子卷走,刚好带到了他的面前,他伸出手便稳稳当当的接住,然后弯腰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您的帽子。”

淑女红着脸道了谢,有着一双绿眸的骑士长大人在交还了帽子后就离开了这个地方。

“虽然……”

那位淑女把视线从骑士长的身上移回来,对着其他贵族淑女说道。“……尚文大人总是面无表情,但不可否认他真的长得很好看,能力也很强……”

“听说有很多人不满骑士长大人的作风,但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也说不出让皇子换掉骑士长的话。”

“不愧是元康殿下选定的骑士。”

身为那一群贵族女孩话题中心人物的骑士长大人此刻正在睹物思情。他站在树下,眼神望向遥远的天际,眼里竟然带上了点柔和,就像化开冰的湖泊,显出清澈动人的模样。

但他的目光在触及那稳稳的落在他肩头上,只只颈间滚了一圈金毛的鸽子时,脸上的表情便全部都消失了。


“尚文不想见到我吗?”

北村元康在王座上正襟危坐,他俯视着大殿中单膝下跪的骑士,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口吻,如愿以偿的看到了那人一瞬间僵住了身子。

岩谷尚文仍然低着头,声音冷然,又有点低哑。

“没有……”

北村元康来到了他的骑士面前,用手指轻挑起尚文的下巴,甚至在上面动作暧昧的磨蹭了两下。

岩谷尚文呼吸乱了一瞬,但他低垂着眼,没有反抗。

北村元康轻笑了一声,他看见对方轻颤的睫毛,那绷紧的身体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却始终……

“我真的很喜欢,”

皇子殿下勾起的唇角看上去越来越危险,“尚文抗拒不了我的模样。”

——无法抗拒他。

“我是您的骑士。”岩谷尚文闭上眼,眼皮上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他也没敢睁开眼看。

“殿下只需要差遣我就足够了。”




<<


他的记忆里有他的国家,以及他的故乡。
战火还没有蔓延到他的家乡时,他还是在田野间休憩的少年。黄昏的残阳洒落在大地,篱笆墙上爬满了白色蔷薇。归家的时候,他总会采下最好看的几朵蔷薇送给邻家的妹妹。

战争一旦开始,就不会轻易落幕。硝烟四起,哀嚎遍野。他站在无人的荒野,身边是七零八落的尸体。
战争从他那里夺走了平静的生活,夺走了他珍惜的邻家妹妹,也夺去了他的故乡。

后来,他的国家也没了。

“你在哭?”

北村元康用手抚上他的脸,在对方有些诧异的目光里,他的骑士长大人眼里的确闪着泪花。

“……”岩谷尚文不自在的闪躲了北村元康探究的目光,他的声音带着几分颤,但仍然在嘴硬道。“我没哭。”

“本皇子说你哭了就是哭了。”北村元康放弃了在那张上坟脸上探究出什么,他无赖的说,

“但……以后只许在我面前。”

“……啊?”

北村元康盯了他好一会儿,才别过脸小声嘀咕。
“别说,哭的还挺好看……”

“殿下?”
一瞬间没有听清对方在说什么的骑士长有点茫然。

那张清冷的面孔第一次出现了别的情绪,皇子觉得还挺新鲜的。
毕竟从尚文成为他的骑士开始,他就没见过这人有过表情丰富的时候。
从那时起,这人的心好像就死在了那个季节。

永远的面无表情的脸,永远掀不起波澜的绿眸,遇到危险时永远会先挡在他身前,受了伤也一声不吭,是一个难以看懂的对象。

在皇子十五岁时,遇到过一次刺杀,是骑士死死的护着他,最后受了重伤,导致了一场高热。

骑士浑身滚烫,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难受,苍白且无力,那干燥的唇在不断的呢喃着什么,眼角有几分湿润。皇子下意识握住了他的手,赤眸蒙上了一层雾气,他的手上还残留着血迹,但那不是他的血。

“拜托了……不要死。”

浅金色的发丝似乎都失去了光泽,皇子红着眼,紧紧的握住骑士的手,在上面印上了千千万万个吻。

后来,他收起了自己往日嬉皮笑脸的态度,开始认真的学起了东西。
比如,把属于自己的东西一件不落的拿回来。

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骑士。



<<




岩谷尚文知道成为战败国的俘虏活的会有多么屈辱,如果当时北村元康没有出现的话,他这一生大概会在流放的地域孤独老死吧。

他揉了揉眉心,困倦如潮水般席卷而来。
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过着与现在完全不同的生活。在那个遥远的村子里,他会有一个铺着红瓦片的小房子,会养着一只年迈的老猫,总趴在篱笆墙边昏昏欲睡,他也会有自己的恋人,跟她一起去看海和日出日落。

他会折下伸出院子的蔷薇花,装饰在少女的鬓发上,然后会发现少女的脸跟身后的残阳变成一样的颜色。

那浅金色的发丝在他眼前一晃而过,待他再抬头,那张清纯、明艳动人的脸便与这张意气风发的脸分离了开来。

“元康……”

“殿下?”



“尚文在叫我吗?”北村元康笑着问,他两只手搭在尚文的脑袋旁,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尚文看。

“……殿下?”
后者脑袋还有些昏沉,却碍于北村元康那一副禁锢的姿态无法起身。他试了几次轻轻推开身上的人,对方却纹丝不动,他索性放弃,北村元康仍然乐此不疲。

“殿下,别闹了。”
他闭眼,无奈道。

刚睡醒的嗓音带着一丝沙哑与慵懒,连最后的尾音都上扬得刚刚好。

……这人一定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声音很性感。
北村元康抿了抿唇,努力克制了一下。他状似无心的问。

“尚文梦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岩谷尚文低垂着眼,他想起梦境里那些不真实的一切,会不会是以前的他将会拥有的未来?如果战争没有发生的话……

他是不是就有资格幸福?

他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他成为殿下的骑士,他一路披荆斩棘,他流过很多的血,他也走过很多趟鬼门关。

故乡被烧毁后,他的梦里也开始燃起了大火。
每逢午夜醒来,尚文就再也无法安然入睡了。

他拿出藏在枕头下的匕首,细细摩挲着。随后,他看向一旁睡的香甜的北村元康,冷冽的眉眼收起了一丝凛冽的杀意。

……他下不了手。

也没法让对方跟自己一样,一样痛苦。

自然,也没法再心安理得的继续留在这个国家。

岩谷尚文已经打算好了跟北村元康请辞的计划,但他似乎没有机会将它提上日程了。

“我希望尚文能一直陪在我身边。”

岩谷尚文瞳孔微缩,绿眸倒映着殿下认真的脸。

“不可以吗?”

“……”
“殿下应该知道,”岩谷尚文看着北村元康,“没有人会一直陪着谁……”

“你怎么……”北村元康扯开唇角,笑的有些牵强,“你怎么老是说些我不爱听的话……”

“殿下……”尚文想起了什么,却被北村元康无情的打断了,对方伸出手指竖在他的唇上。

“别说话。”

“你再说些我不爱的,”北村元康慢慢的俯下身,鼻尖撞上了他的,温热的气息洒在他的脸上,痒痒的。

“我就要亲你了。”

这话刚落地,尚文下意识的要挣扎,北村元康眼疾手快的按住了他。

“我是认真的。”

……

“殿下,你喝醉了。”

尚文撇开脸,碎发遮住了他的眼睛,北村元康看不太清他的表情。

大概又是一副紧抿着唇,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吧。

“我醉了?”

“好啊尚文,我让你看看什么叫真的醉了。”
北村元康最恨岩谷尚文这副木头的样子,他的眸色变得跟远方的天幕一样深,他轻抬起尚文的下巴,另一只手快速的覆上对方的眼,然后俯身封住对方那总是逃避问题的嘴巴,一步一步,攻城略地。

“殿、下?停、唔……”

岩谷尚文被他亲的脑子发胀,呼吸不稳,脸色涨红,他清醒了些,下意识屈起腿狠狠地撞开身上的人,北村元康猝不及防,吃痛的退后了两步。

岩谷尚文捂着嘴,不去细想心里那阵酥麻的感觉,就像那唇上依旧残留的火热的触感。
他觉得脑袋很沉。
自己也变得奇怪。

他必须得尽快离开这里……

得尽快……

他得快点才行……

趁着事态没有发展到最后,暧昧也只是在一时之间,他还能尽力去挽救跟殿下的关系。尚文想,他跟殿下不该是这样。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皇子看着骑士欲言又止的模样,冷冷道。

“本皇子不准。”

“你想离开我到哪里去?”

“你是我的骑士,是我一个人的独有物。”

北村元康像蛇一样缠住他。恶狠狠地说。

“我不准你离开我!”

略带孩子气的命令,即使对方已经成年了,有时候却像小时候那样无理取闹。这些年,岩谷尚文总是会顺着元康殿下,怎么高兴怎么来。但现在的他,因为那个突如其来的亲吻慌了神,有什么不好的预感即将到来,他下意识地紧张起来。

北村元康话音刚落,便直接付诸了行动。他猛的将人推倒,很有先见之明的先用发带捆住了尚文的双手,他能感受到对方的身躯在微微颤抖,似乎在隐忍。他的眼眸微颤,仍然伸手解开了尚文身上的衣物,动作小心翼翼地,就像在拆一件珍贵的礼物。

“殿下。”

那双绿莹莹的眸子看着他,似乎在诉说着一种无声的警告。仿佛松开他,他们就能回到以前那样。

北村元康自嘲的笑了一下,淡淡道:“回不去了。”

“我们早就被荆棘缠在一起了。”

“在你成为我的骑士的那天,在你伤痕累累躺在我怀里的那个雨夜。”
“我每时每刻都想吻你。”

他伸手,将岩谷尚文蜷缩的双腿强硬的展开,然后以一种献祭的姿态覆了上去。

拉灯。


北村元康一直觉得他的骑士像极了某种小动物。总是避开别人对他的好,像是在害怕自己没有资格得到这点好。这样的他却总是护别人百般周全。

这是他的骑士。

北村元康戳了戳身旁自家骑士昏睡的脸,他的手指在骑士眼角的青灰上划过。
他清楚睡梦中还蹙眉的人多半不会做什么好梦。但他希望尚文在他的身边时,能睡个好觉。

他想到了什么,在自己的衣袍里翻找着,丝毫没有察觉枕边人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待他藏好手心里的事物时,他的背脊突地一凉,下意识地转头,刚好撞进了那绿莹莹的眼底。

岩谷尚文真的很想以下犯上。他甚至已经握紧了拳头,心态很好的想着,大不了揍完皇子后直接跑路,从此隐姓埋名归隐山林一生。但他的目光在触及北村元康手心那熟悉的物事后,心里一颤。

“这是……你故乡的花。”北村元康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耳尖微红,赤眸映着岩谷尚文怔忡的脸。

“听说那里满山坡都长满了,本想带你去看的。”

洁白的花瓣,透出淡雅的清香。
回忆像潮水般涌进他的脑海里,再一次叫嚣着自己的存在感。他见过白蔷薇染上鲜血的模样,美的凄凉。

他的喉咙涩涩的。
他露出了不自在的神色,绝不会承认是因为之前叫喊的太用力的缘故。

北村元康还记得几年前那个雨夜,因重伤而高热的岩谷尚文一遍又一遍的在呢喃着什么。

待他再凑近点,只能听见花的名字。

于是他找遍了全国,终于找到了一个遍布蔷薇的国度。但那里已经变成了一片荒野,只剩下了开得茂盛的蔷薇花。
他站在那里,似乎有点儿明白尚文为什么总是抬头看着遥远的天际。

天下之大,何以为家。

“你失去的一切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北村元康像当初那样抬起对方的手,在上面留下了一个轻吻。

“我永远都会陪着你。”

岩谷尚文动了动手指,似乎有点动容,他的眼眶微红,仿佛下一刻就会掉下眼泪。

北村元康紧张的看着他,岩谷尚文突然觉得好笑,他抬手,对方紧张的直接闭上了眼睛。尚文的手一顿,轻轻抚过北村元康的头发。

他将那两朵白蔷薇装饰到殿下的发上,大概是落日的阳光太晒的原因,他的脸都被晒红了。

骑士心想。

“今年估计看不了了。”
待来年初春雪化,又是蔷薇最盛时。

“明年陪我一起回去吧。”



+END+

全文4k,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下次见。

嗯……对,没有车。



评论 ( 36 )
热度 ( 1802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