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盾勇/枪盾】明知不可为(花吐/FIN)


*喜闻乐见的花吐梗。
 *动画背景,外传枪出没。
 *外传枪教你如何用正确的姿势撩正传盾。
 OOC属于我。OOC属于我。OOC属于我。


正文:



岩谷尚文总是做同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地陷入泥沼。岸上站着很多人,他企图呼救,但没有一个人试图向他伸出手。后来,他的意识逐渐沉海,周围都是黑暗。

他整个人就像一船浮萍,随风飘荡,漫无目的。于是在冰天雪地里,他听到了这样的声音。

“岳父大人……”

他猛的清醒了。

他撑起身子,绿眸里半掩着慌张和不解。久久沉默后,又重新躺回被窝,不过这次他难于入睡,睁着眼看着天花板,企图催眠自己。

……那个声音绝对不是我想的那样这只不过是一个梦梦里都是假的所以梦到北村元康叫自己岳父大人什么的那简直……

简直是个噩梦。


<<

岩谷尚文失眠了。
 同样失眠的,还有北村元康。

他并没有做梦,也没有梦到谁。虽然他觉得梦到菲洛酱自己能开心的昏过去,但他现在确实没有那个心情。

要问为什么……
 北村元康抬了抬手,目光落在自己的腕上。

他露出了一个既复杂又烦躁的表情。



<<


“梅洛马格王国有很多民众都感染上了一种名为花吐症的病毒。暗恋的心情得不到回应,思念就会变成花。”

“其症状是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咳嗽,从口中呕吐出花来。并且身体非常虚弱,解决这种病症的唯一方法是和自己喜欢的人接吻。如果没有得到对方的吻,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

“尚文大人,你有在听吗?”拉芙塔莉雅歪了歪脑袋,柔软的长发蹭过了他的指尖,岩谷尚文动了动手指,轻轻地嗯了一声。

真是的……
 拉芙塔莉雅轻叹。

她突然想到了什么,目光迟疑地望向自己的尚文大人,她想起了不久前尚文大人跟枪之勇者的那一场战役,虽然两人势均力敌,但最后的结果以枪之勇者的武器脱手而告捷。

她看见了枪之勇者的手指在微微颤抖。

“拉芙塔莉雅,走了。”

岩谷尚文说完就甩袖离去,那张脸一如既往地没有什么表情,但很显然的是,看到北村元康每每战败的表情他仍然会感到愉悦。

“啊、是。”拉芙塔莉雅连忙跟上去,期间她又悄悄的回过头,北村元康也同时拾起武器离开。

欸?
 拉芙塔莉雅突然有些心悸。

……是她的错觉吗?
 总觉得枪之勇者刚才那个眼神有点危险。

——那目光,像狼像狮像虎。 一旦认定猎物,就不会轻易松口。

“尚文大人……”

拉芙塔莉雅轻轻皱起眉,打算跟尚文大人谈一下枪勇的异常,目光却被某样东西所吸引,甚至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将那藏在岩谷尚文头发上细小的花瓣取了下来。

“花瓣?上面还沾染着血迹……为什么会在尚文大人身上……”

“……”岩谷尚文揉了揉后脑勺,“不太清楚……”

他绿莹莹的眸子落在干枯的花瓣上,问道。

“这是什么花?”



<<

岩谷尚文是在跟别人决斗时注意到那个奇异的现象的。敌人掏出武器一言不合就要冲上来跟自己决斗,决斗就决斗吧,他岩谷尚文还没怕过,但是,打着打着那人突然脸色一白,像变戏法似的吐出好多花瓣。

“……”
 被吐了一脸的岩谷尚文面无表情地将那人踹翻在地。

后来他从拉芙塔莉雅那里听说了王城爆发病毒的事情,连梅尔蒂都不幸感染上了名叫花吐症的病毒,但似乎在菲洛亲自去了一趟皇宫后,梅尔蒂的状况就好转了不少。

天木炼和川澄树他们偶尔会跟尚文碰巧遇上,不咸不淡的话语似乎毫无必要,勇者之间的关系本来就不好。

岩谷尚文眼前突然闪过一抹红色,他突然发觉自己好久没有见到北村元康了。



<<

北村元康打了个喷嚏。
 他痛苦的皱着眉头,刚刚那个喷嚏差点让他去了天国,嘴里弥漫着一股铁锈的味道。他压抑着喉间一阵痒意,那是花瓣逐渐涌上来。

北村元康觉得自己最近有些奇怪。他眼眶下的黑眼圈一直消不下,脸色也越来越苍白,他神情恍惚,只记得镜里的人非常的憔悴,像生了一场大病。

直到他听说王城里爆发的病毒,身上的一切异常全都得到了证实。他患上了花吐症,如果不能跟心爱之人接吻的话,就会痛苦的死去。

他第一个想到的对象是菲洛。
 他是天使控,对方没理由不是菲洛。

可他错了。他不知道患上花吐症的人身上会留下特别的印记,直到仔细查阅了古老的文献,他才弄清楚那是什么。
 这让他陷入了无尽的苦恼之中。

以至于在他见到那个人的时候,下意识用手抚了下手腕。那个印记仿佛在皮肤上隐隐发烫。



<<

“北村……元康?”

岩谷尚文皱了皱眉,他打量了对方几眼,“你怎么了?”

距离他们上一次决斗已经过了好几个星期,岩谷尚文以为北村元康会接二连三的找他的茬,但他在那段时间里却根本没看到对方的影子。

好久不见,这人却像是活不久了的模样。
 他面无表情的想道。

“尚文……”北村元康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他咬牙,想刮掉那块覆上印记的皮肤,他死都不想让岩谷尚文知道他反常的根源是什么。
 他死都不想……

他正走神,岩谷尚文径直走到了北村元康的面前,当他伸出手想查看一下对方的情况时,对方却突然反攥住了他的手腕,用劲很大,一时之间尚文竟然挣脱不开。

“?!——”

北村元康低着头,过长的刘海遮盖住了他的表情,岩谷尚文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压迫感。这种感觉在北村元康抬起脸时全都消失不见。

“岳父大人!!??”
 ‘北村元康’眼神发亮,欢快的语调上扬,身体更靠近了一步,犹如某种大型犬科生物乖巧的,又满怀愉悦的看着他。

……这谁???
 岩谷尚文抽了抽嘴角,不着痕迹的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对方却攥的更紧了些。尚文抬起眸子,脸上一如既往地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眉头皱的更紧了些。

“为了岳父大人的安全,岳父大人不能再离开我半步。”这个‘北村元康’固执道。

“……”岩谷尚文有些搞不清状况,他心想北村元康这是疯了吗?
 北村元康可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

“放开。”他语气不善。对方也看出来了,赤眸里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消失不见,颇为自然的松开了攥住尚文的那只手。

“失礼了……”‘北村元康’有些愧疚,他伸出手,似乎想碰触对方手上被自己攥红的那抹痕迹,手却僵硬在空中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您是最初的岳父大人……”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岩谷尚文随意揉了揉手腕,可惜越揉越红,‘北村元康’在一旁看着,眼眶红了一圈。

岩谷尚文:“……”
 他默默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既然你没什么事,我就先走……”

“等等!!岳父大人你先听我说一件重要的事……呃?!!”

‘北村元康’突然激动起来,他看起来很想对尚文说些什么,但他一开口,就猛的弓下腰,接着便传来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

岩谷尚文下意识皱了皱眉。

“咳咳……咳咳!!”
 ‘北村元康’愣了一瞬,茫然的看着手心里的花瓣,脑海里突然有什么一闪而过,他很快就想到了什么,他瞥了一眼自己的手腕,眼神透出一丝讶异,随即露出一个恍然的微笑。

即使在不住地咳嗽,“北村元康”仍然站直身子,一步步靠近尚文。
 眼神透过尚文的身上,映出了无尽的眷恋。

“岳父大人……”
 “这个世界的‘我’,跟未来的我一样,恋慕上您了。”


<<

“……你在说什么??”岩谷尚文看着这人将嘴巴里的花全都吐了出来,染上鲜血的花瓣,竟可以如此的艳丽,他不禁问,“你得了花吐症?”

“是那种得不到吻就会死去的病症。”‘北村元康’笑起来,抬起手点了点自己的唇,示意道,“所以岳父大人请尽情的……”

“……神经病。”岩谷尚文转身想走,对方急急忙忙的拦在尚文面前,那红红的眼睛就像急红的兔子眼。

“如果岳父大人不管‘我’的话,这个世界会发生很严重的事情。”‘北村元康’正色道,“只要有一方勇者死去,这个世界就会被重启。”

“我凭什么相信……”
 “请您相信我,岳父大人。我绝对不会让您再死去的。”

……现在会死的到底是谁。
 尚文揉了揉眉心,“但如果你说的是真的,为了你能够活下来,必须要得到心爱之人的亲吻,又跟我有什么关系?”

“北村元康喜欢的是菲洛,去找她就好了。”

“……”
 “虽然岳父大人您说的没有错……”‘北村元康’一边说着,一边挽起袖子,将那一方印记露了出来,让岩谷尚文清清楚楚的看清了它的全貌。

“但它跟我说,我的心慕之人是您。”

岩谷尚文怔住,在看到那个印记时,他的心脏突然收紧,仿佛呼吸都慢了下来。

如同烙印在那块皮肤上的印记,那上面的每一个纹路他都非常清楚。
 那是一面盾牌。

他的盾。


<<

他终于想到,在看到北村元康那格外苍白的脸时,对方那突然缩紧的瞳孔,那苦苦压抑着的胸腔里无法言喻的感情,曾如潮水般侵袭着北村元康的每一寸神经。
 所以在看到自己时对方才想要逃跑。

岩谷尚文垂下了眸子,他弯腰捡起飘落在地上的花瓣,鲜血染红了花身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但岩谷尚文却知道这花该是什么样子,该叫什么。

他讨厌麻烦的事。但为了自己着想,还有他身边所有的伙伴,他的确应该做出决定了。

“过来。”
 他似乎妥协了,一把扯过了‘北村元康’的领口,对着嘴唇的位置狠狠地印上去。

“……”被磕到牙齿的‘北村元康’叹了一口气,他搂住岩谷尚文的腰,俯身以一种虔诚的姿态吻上了岳父大人的唇。

“我会好好地教岳父大人亲吻的技巧……”

“所以……”
 “……请您不要咬我。”


<<

北村元康睁开了眼睛。
 他猛的从地上弹起来,下意识的伸手抚上手腕上的印记,低头却发现那块地方光洁如初,仿佛之前的印记和花吐症只是一场梦。

“尚文……?”
 他望向不远处背对着他的岩谷尚文,脑袋里空白一片,他的记忆好像出现了什么问题,他甚至不太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醒了?”岩谷尚文扫了他一眼,发觉北村元康身上的气质又回到了以前,他心想是这个世界修复了bug了吧。
 那个‘北村元康’消失了。

“我们刚刚在做什么?”北村元康支起身子,视线牢牢的落在尚文的身上。

岩谷尚文不作声,下意识用手碰了下嘴唇,上面仿佛残留着灼热的触感。

那人身上哪里都是热的,气息也是热的,抱着他的时候就像要把他揉进骨子里。
 他竟然在那个怀抱里感受到了安全感。

这不该。

“……我的病好了?”北村元康感受到那一直沉积在胸腔里的感觉消弭不见,他的眼眸亮了起来,那一瞬间岩谷尚文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叫着他岳父大人的‘北村元康’。

尚文又开始发呆。

“是尚文你帮我的吗?”北村元康那张放大的脸突然近距离的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心里一跳,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不是我。”一口否决,松绿色的眼眸最后瞥了北村元康一眼,他转身准备离开。

“嗯……明明文献上有说过,花吐患者如果没有得到心悦之人的吻就会死去,尚文你是不是……”北村元康站在岩谷尚文身后,看着那人突然停下脚步,他又继续道,“你是不是……还藏了什么底牌?”
 “毕竟你到现在都没有告诉我们你的盾的秘密。”

岩谷尚文忍了忍,最后还是忍不住。他转过面无表情的一张脸,嘴角弯起嘲讽的弧度,他现在很后悔帮了这个二货。

非常。

“你还是去死吧。”


<<


北村元康茫然无措的看着岩谷尚文气哄哄走远的背影,他低头叹了一口气,那朵洁白的花朵便映入了他赤色的眼底。

他张了张嘴,然后缄默不言。
 指尖轻轻抚摸着玛格丽特脆弱的花瓣,想到那个人最后离开的眼神,他烦躁的揉乱了头发,最后颓败的嘀咕着。

“喜欢你这件事……”

“……我才不会承认。”

他的耳尖通红,伸手抚上自己的唇,唇角传来隐隐的痛感。



+END+

[这是什么花?]
 [它叫玛格丽特。]

——花语是隐藏在心里的爱。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8 )
热度 ( 1526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