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窗(FIN)



 

<<



那个人总是靠着窗往外看,每一次都看着他朝着这条走廊过来。

无论春夏秋冬。
 

<<

 

正文:



我是一名医生。

跟医院里其他医生不一样,我是专门负责心理科的医生。

在一个天气并不怎么好的日子里,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

 

他的名字叫奈斯。

 

心理科的病人们,多数都是抑郁症患者。可他却看起来很正常,爱说话,笑容也多。

每当我来到毫无人声的走廊时,我总会下意识放轻脚步。虽然我并不能体会他们的烦恼,也不懂他们的内心世界。但我知道,他们的内心世界才是他们的归处。

看多了那些想通了亦或是没有想通的病人,对于他这个闹腾腾的特殊存在,我开始有了一点兴趣。

 

我路过那条长长的走廊时,静的只能听见我自己的心跳。门内的病人都静静的坐在窗边,没有一个人朝我看过来。

我不禁想到从别的楼里拐过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父亲乌青着眼,胡茬上沾着点点的烟灰,他守在病房里一天一夜了,他唯一的女儿出了车祸,从他的妻子过世后,他更害怕身边的人离去。巨额的住院费让这个中年男人犯愁,香烟一根接着一根。

另外一个病房里,下半身瘫痪的高中生满含笑意的安慰着他的家里人,整个病房里只有病人展露笑颜,时不时传来几声抽泣。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还有一些人……各种各样的人,我不知道他们的故事,在医院里工作久了,看过的事情越来越多,心里也越来越平静。直到彻底习惯。


 

心理科这边的病人,却出乎我的意料。

他们是特殊的。

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过多的联系。因为思考那些事情都是麻烦。


无关紧要。

 

我更好奇,奈斯这个人。


 

“亚特~今天有空吗?陪我去玩吧?”奈斯湛蓝色的眸子跟他身后的碧蓝的天交相辉映。他躺在床上,对着刚进门的我说。

 

“别闹。”我坐在他床边,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到底为什么会来这个科?明明一点都不像抑郁成疾。”
 

“我没有闹。”奈斯不满的推开我的手,我无语了一阵,又感觉到手又被他轻轻握住。
 

那一双深蓝色的眼眸转了一圈,不好意思的扯开嘴角。
 

“我是真的很想出去玩。”
 

他带着讨好的笑容。
 

“陪我吧?”
 

“……”我没好气的说,“……到门禁时间一定要回来。”


 

奈斯高兴的从床上跳起来,一把攥住我的手,直往门口带。

 

“我就知道亚特最好了~”

 

我不能拒绝他。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总是有很多让我缴械的办法。

 


我跟奈斯去了很多地方。

他表现得根本不像是个病人,如果不是医院里有那一纸证明。

回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了门禁时间,落日余晖洒进那条长长的走廊。奈斯也看见了那些房间里或是看着窗外或是躺在床上不发一言的病患,他比往常更沉默了一些。或许是因为这个走廊带给他的感觉并不舒服。


 

但那是跟他一样的病例。
他们一样,又不一样。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

 

就是觉得,奈斯跟他们不同。


 

“亚特啊,”
 

把奈斯送进病房的时候,他突然叫住了我。他背对着我,那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压抑着什么东西的语调。
 

“如果可以,我希望……”

 

落日关上了沉重的门。

头顶的灯光明晃晃的洒满整条走廊,尽头站着我自己。凉风袭来,我的身子不禁颤栗。

 

奈斯笑着对我告别。

仿佛刚才的反常只是错觉。


 

中午跟我的同事紫一起吃饭,他是我大学四年的朋友,毕业进了同一所医院工作。是玩的很好的朋友。

 

紫说,“你觉得奈斯怎么样?”

 

“挺好。状态也不错。”我吃着饭后甜点,回答道。“看上去完全不像一个病人。”

 

“……”紫沉默了一会儿。

 

“他算是个特例吧。”

 

“他挺有趣的。”我吃完了最后一口,起身离开,“走了。”

 

紫看着我转身离开,眼神晦暗不明,他扶了扶眼镜,叹了一口气。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容易胡思乱想,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星星与沉重的黑夜融为一体。突然想到那些病人透过窗外到底看到了什么景色。

 

奈斯又看到了什么呢?

 

我心里的郁结始终无法消弭。

 

“亚特~你昨天没睡好?”奈斯说着,突然转过身来,将一块糖塞进我的嘴里。甜味从唇舌间化开,心情突然好起来。

我摇摇头。
 

奈斯却看了我好久。
 

“是嘛,没有就太好了。”
 

我不懂他的意思。
 

下午送来了另外一个病人,在我们科闹了一会儿就被送去隔壁精神科了。我现在还能回想起那个人的哀嚎,心里隐隐有些不舒服。


 

奈斯默默的看着病人被架出去。

他在四季里变得越来越沉默。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对此无能为力。
 

下午查房,一路沿着走廊,直到最尽头的那个房间,我打开门,没有发现往常那个身影。
 

奈斯呢……

 

“你还要装多久。”

 

紫扶了扶眼镜,他穿着白大褂的身姿非常挺拔,奈斯被覆盖在他的阴影里。
 

“我不知道。”奈斯乖乖的回答,他的指尖划过自己的胸口。情绪有些低沉。“他甚至都不记得我。”
 

“……该放下了。”紫抱着肩,眼神无可奈何。他看着窗外黄昏最后一抹阳光消失在地平线上。树影婆娑,医院里缓缓亮起了灯。“亚特的病已经两年了。而你再在这里待下去,自身也会受到影响。” 

……

 

“……”
 

我站在门口,手握在门把上,久久未动。
 

……病?

 

……他们是在说我?
 

……什么意思?
 

“亚特!?”奈斯推开门,看到了脸色难看的我。他有些踟蹰不前,似乎想尝试触碰我。
 

我退后了两步。看到了奈斯脸上受伤的神色。

 

紫似乎也没料到这个局面,只能浅浅叹息。

“你听到了对吗?”
 

我无力的点点头。
 

“我……”缓了一会儿,我企图在记忆里寻找真相,“我不是已经在这里工作三年了吗?紫……你是知道的吧?你是跟我一起的啊??”
 

“不是的。那都是虚假的记忆。”

血淋淋的真相从他的口中述说。每一个字都狠狠地戳进了我的心脏。
 

“不可能的……不会的……我、我是一名医生啊,我怎么会是病人呢?”我勉强的露出笑容,靠着墙,用力的扣紧,我怕我根本站不稳。

 

奈斯不忍心看我这样,他重新握住我的手,温柔从他的手心里传递过来,一直烫到了我的心尖。
 

“亚特,对不起。”


他说。

 

一如既往的风景,湛蓝色的眸子就像七月的天。我总是喜欢躺着看天。梦里总会出现一双让我无法忘怀的眼睛。
 

我很早就想问奈斯了。
 

你到底从窗外看到了什么呢?

那到底是什么风景?
 

滚烫的泪水不控制的一滴又一滴的落下来,领口上,地板上。湿润的痕迹就像个笑话。

 

“我不相信。”

 

档案室一定有记录,这样就能澄清!!

我在这里生活了三年,这些难道是虚假的吗!!我记得医院的每一个转角,每一个病人,每一朵花。

 

我……叫亚特,是一名心理科的医生。
 

于是我迈开腿朝档案室跑过去,我没有在意身后的呼喊,也没有在意他们两个人是否追了过来。整个人的存在被否定的巨大恐惧侵袭了我的神经,我拿到了病人的档案,双手颤抖,一页一页地翻过去。
 

指尖停了下来。

 

姓名:亚特

 

病症:精神分裂症/抑郁症……

 

全身的血液仿佛都被冰冻。我动了动唇,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亚特!!”

 

旁边伸出一只手将那一纸证明抽走,奈斯那张看不出表情的脸使我心悸。
 

“你不知道吧……”
 

“自从失去思琪儿后,你逃避了一切。也从思琪儿的世界,你的亲弟弟所在的世界里,逃避了。”
 

“那些记忆都是你自己为了保护自己编造出来的。”


“而且你不记得我。”

“这让我难过了好久。”
 

奈斯将我拥在怀里,一字一顿的说。我任由他抱的越来越紧,仍然无法接受真相。
 

……原来是这样啊

 

……所以奈斯才会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所以我才会被奈斯吸引 


……原来到最后,真正有问题的不是谁,只有我自己
 


“奈斯……”我将下巴抵在他的肩头上,声音有些无力,“你到底从窗外看到了什么?”
 

耳边似乎传来了一声轻笑,随着脖颈处传来的细微的疼痛感,冰凉的液体缓缓的注入,在意识沉海的最后一刻,我听见了他说,
 

“是你哦。”
 

“从跟你相遇开始,我的风景一直是你。”
 

无论春夏秋冬。

 

FIN
 

“如果可以,我希望亚特可以放过自己。”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6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