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苦味巧克力(FIN)




世界上所有的重逢都是蓄谋已久。



00

“他们怎么了,看起来气氛不对……”

奈斯趴在桌子上,耳机磕在他脸上留下了点点红印,他伸了一个懒腰,半睁着眼打了个哈欠。

隔壁的巴斯德伊和雷修那架势就像要打起来一样。

被询问的子猫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说。


“奈斯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吧?”

“……什么节日?”

子猫:“……”

奈斯脸上一个大写的懵逼。

子猫沉默的看了他一会,心道果然没对象的人心都很大。






01



“今天是情人节啊——”

奈斯趴在桌子上,语调拖的很长。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兴奋的转头问初。

“小初~”

“我去给你买巧克力怎么样??”


“不要。”

初斩钉截铁的拒绝。


“欸?为什么?!小初你不喜欢吗?”


“奈斯你冷静,小初酱她,”子猫解释,“这几天她牙疼……”


“……”初捂着一边的脸,气呼呼的转过身去。


“这样啊……”奈斯挠挠头,突然觉得这是对小初最残酷的惩罚。

“对了,奈斯有收到巧克力吗?”子猫有些好奇的问。虽然她觉得可能性不大。

“没有吧……”奈斯挠了挠脸上的胶布,耸耸肩,就在这时,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就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滑了出来,直直的掉在吧台上。


三人面面相觑。

子猫:“……”不会吧!

初:“……”居然有人送奈斯君巧克力!

奈斯戳了戳盒子:“……这是什么?”





02



巴斯德伊很生气。

虽然他知道小雷修很受欢迎,但他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小雷修怎么能收别人的巧克力呢!??

巴斯德伊在心里咆哮。

雷修静静的看着他。没有说话。

两人的气氛下降至冰点。

巴斯德伊单手撑着脸,另一只手细细的抚摸着口袋里那个棱角分明的盒子。


……如果小雷修先认错的话,

……就把巧克力送给他。






03




雷修知道巴斯德伊一定是生气了。

不然也不会像刺猬一样对着他,往日的笑容和痞气都消弭了,只留下一个沉默的侧脸。

他有些欲哭无泪。

他知道错了。

天知道他现在多想跟巴斯德伊解释清楚。

但他又猛然发现,生气的巴斯德伊很罕见,也很可爱。

“……”

雷修捂着半边脸,遮盖着自己微红的脸色。

……等巴斯德伊转过脸,

……就亲上去。





04




“不可思议……”紫下意识将手搭在眼镜上扶了扶。

几个人围着一盒巧克力在讨论着,末了,子猫感叹道。

“奈斯居然都收到巧克力了……”

“喂喂喂,子猫你这是什么意思?”奈斯一边戳着盒子,一边反驳道。“你明明就在羡慕我。”

“不好意思,我没听清楚,奈斯君再说一遍?”子猫露出和善的笑容。

“不敢……不敢。”奈斯摆了摆手,秒怂。

“话说……”沉默很久的紫提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个巧克力到底是谁送的呢?”


“该不会是奈斯君的暗恋者吧?”





05




奈斯眼睛一亮。

“希望是个大美人!!”

他笑出一口大白牙,紫没眼看。

“我会去调查清楚的~”奈斯拎起那个盒子,然后往门口走去,“到底会是谁送的巧克力。”

他从口袋里拿出了另外一盒巧克力扔给了紫。

紫接的稳稳当当,轻皱了下眉。

“这是给你的。上面写了你的名字。”

奈斯笑道。

“看来这个人跟我们是熟人啊。”






06




横滨很大。

他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很多年。


奈斯最喜欢看横滨的夜景。无数车水马龙映入他的眼底,无数繁华落尽,花木影影绰绰融入夜色。城市的喧嚣一瞬间被隔绝在耳机外。

他插着兜一个人往前走,在夜色阑珊里,终于遇到了自己想见的人。


自从半年前在墓地里见过一面后,这个人就消失在了他的生活里,就像人间蒸发一样。

怎么也找不到他。


真狡猾啊。


奈斯甩了一记响指,在拳头猛的要落到那个人的脸上时硬生生的停在了半空中,最后只是在那个人的脸上轻轻的碰了一下,就像羽毛在心尖轻轻的挠了一下。

“嘁!”

奈斯收回了手,碎碎念道。“还以为是哪个大美人送的巧克力,真是……”


“不过……”

“你回来真是太好了。”

“亚特。”





07




“差点被你吓死了……”亚特退后了两步,他差点以为又要被奈斯揍了。他有些汗颜,突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大晚上要出来受罪。

大概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吧。

因为面前的这个人,是他最想见到的情人。

“……”思及此,他有些惴惴不安。

奈斯看穿了他的心思,脸色微红,声音细如蚊呓,“谢了,还挺好吃的……巧克力。”

“……”亚特愣了愣,笑。

“你喜欢就好。”

“……”奈斯皮笑肉不笑,心道他是第一次吃到这种巧克力,第一口下去是苦的,越吃后面越甜。苦涩中带点甜味,甜味里又萦绕着苦味,那种滋味他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




08



“对了,亚特是什么时候往我衣服里塞巧克力的?我都没发现。”奈斯好奇道。这番话换来了亚特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奈斯:……

“很可怕啊亚特。”他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好吧,你昨天晚上不是睡在公园里嘛,就是那个时候塞进去的……”亚特脸上仍旧笑眯眯的。

“那紫的那份巧克力跟我的那份是一样的吗?”

“不是哦……”亚特笑的很纯良,“那是最苦的一份。”


-NOwhere。


紫打了一个喷嚏。

他揉了揉鼻子,咬下了一口巧克力。

“……gifuxhfbuig,苦…苦死了……”



09


“小雷修你……刚刚,诶,”巴斯德伊还在品味着刚才的吻,就被雷修一把抱住了。心跳声从胸腔里传来。

他的脑子突然转不过来。

“抱歉,那真的是误会。”雷修把脑袋埋在巴斯德伊的脖颈处,声音低低的,听起来很委屈。

巴斯德伊的心马上软了一半,他大度的说,“我原谅你了,所以……”


“收下我的巧克力吧。”

两人异口同声道。

“……”

“……”

“算了,一起吃吧。”

“好。”




10

“亚特会留在横滨吗?”奈斯坐在公园的喷水池旁边,身边坐着身材瘦削的前警官亚特。

他们突然想起来,已经好久没有这样两个人坐在一起聊过天了。

“你希望我留下来吗?”

“我说希望的话,亚特就会留下来吗?”

“……”

会吗?亚特摇头失笑。如果那人的答案是肯定的话,他或许会留下的吧。

他眼底是繁华寂寞的灯火,同样映着奈斯沉默的侧脸。

“你会忘记我做的巧克力的味道吗?”

奈斯看着他,从嘴里吐出两个字。“不会。”

“那就足够了呀。”亚特把耳旁的头发挽到耳后,紫眸里平静似水,蕴藏着十几年的心事沉浮。

他抱着侥幸的心态回来,然后是苦味的试探。

他也终于明白,这个人永远不会爱上他。

即使他也在那人心上。

我只希望你我久别重逢,彼此不会互相忘却。

“情人节快乐。”


FIN

*又是一次爱而不得。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23 )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