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who's lovin' you》第三十二章



*单恋→双向暗恋。

*年下恋人曾是个情商低的宇直。

*who's lovin' you意为谁爱你,翻译为谁在爱你更贴切






正文:




他的梦里有一片海。


海是是一成不变的深蓝,如同深夜,岸边是黑色的礁石,海浪拍打过去,能激起雪白的泡沫。

他躺在浅水里,水逐渐漫过他的全身,冰凉的触感从皮肤外侧传递过来。他睁开眼睛。漫天星海,都落在了他浅色的瞳孔里。


 海面上传来了歌声,浪花拍打着礁石。寂静的夜里,连海风都变得温柔。

他一睁眼,就能看到那个人俯下身来一脸虔诚的亲吻他的模样。


 只是唇齿间相依片刻,奈斯就放开了他,那人的眼里溢满笑意,夜色也无法遮蔽他眼眸里的碎光,那是何等的璀璨夺目。在那一瞬间,他忽然有了流泪的冲动。

[别哭。]

奈斯站在海边,发丝上淌着水,单薄的身子向着他的方向,指腹蹭过了亚特的眼泪,奈斯深蓝的眼看不出情绪。

[不要哭。]

亚特醒来的时候,泪水像是开闸的阀门,即使擦去也有更多的泪水涌出来。他伸手挡在眼前,触碰到湿润的痕迹,眼神更加茫然无措。

“奈斯……?”





“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吗?”


 雾江追上了亚特的脚步,对于亚特苍白的脸色透露出关怀。


亚特勉强地露出笑容,
 “最近精神不太好。”


“……”
 雾江沉默的看了他半晌,最后问道。


“去喝杯咖啡?”





-NOwhere。

“巴斯德伊!!都说了不要偷吃初酱的芒果布丁了啦!!”

“就一口而已!!”

巴斯德伊反驳道。

“而且小初也不介意呢!”

她很介意。

但小初只是默默地咀嚼着。

“……”

子猫被噎住,求助般的看向雷修。

“巴斯德伊。”正在敲键盘的雷修突然开口,遮住一只眼的黑色皮革有一种禁欲的感觉。“你可以吃我那份。”

“巴斯德伊,我的那份也可以给你!”伊月不甘示弱,连忙发言。

雷修看着伊月,两人默默对峙,这是一场无声的战役。

“……”

巴斯德伊沉默地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两个芒果布丁,觉得不管选哪一个自己后院都会起火。

不对,自己哪来的后院!!

巴斯德伊无奈扶额,完全无视了身后两个黑着脸的男人浑身围绕的危险气息。
 那仿佛下一刻就要打起来的架势让子猫暗自咽了一口口水。淡然自若的老板正在慢条斯理地泡咖啡,咖啡的醇香四溢,亚特他们正好推门进来。


“好久不见,亚特。”
 子猫将两杯咖啡放到他们面前,抱着端盘对着另一边叹了口气说道。

“那边的名场面控制不住了。”
 雾江看了过去,微微蹙眉,亚特只是无奈一笑。

坐在伊月旁边一直沉默寡言的Azure在看到亚特的那一瞬间眼神便亮了起来,拿起自己的平板就过来了。

“亚特,这周日有空吗?”Azure问。

亚特轻轻点头。

“怎么了?”

“我想邀请你来看我最后的演唱会。”



“亚特,听说你经常受很严重的伤?”紫放下报纸,神色颇为认真,他问,“是因为奈斯的缘故?”
 亚特抚在杯耳上的手指突然紧了紧,他抿紧了唇,继而又松开了。没回答是与否。
 沉默一片。

紫其实很清楚,这件事没有问的必要。

“如果奈斯还活着,他就一定会回来。”

“嗯……我知道。”

他知道他是怎样。

在他拿着枪直指奈斯后脑的时候,对方落满惊诧的眸子里还没来得及映入他的样子,他就扣下了扳机。
 再过了很久,奈斯重新出现在横滨,开始正面跟他对峙。
 亚特或许永远都不会告诉别人,在他听到NOwhere的大家在准备奈斯的追悼会的时候,一瞬间,悲伤难过,自我怀疑,和憎恶,统统都吞噬了他。
 逐渐地,他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坐标大厦上两人的一顿互殴让亚特觉得二十年来没有比此时此刻更令人清醒。
 那人在他无数次的转身时伸出了手,只是他一次都没有看见。

最后,他看见了。

手,却落空了。



亚特记得演唱会那天来了很多人。台下的歌迷们在Azure说话的时候就开始哭,在Azure的第一道歌声响起的时候,虽然她们的泪痕还都凝在脸上,眼睛里却闪着光。

其实那个孩子被很多人爱着啊。
 亚特心想,露出浅浅的笑意。视线完全被舞台上的Azure吸引,余光中突然闪过了一张熟悉的身影,他心里一紧,又觉得是自己看错了。

他让自己沉浸在Azure空灵的歌声里,尽力不去想脑子里那过分深刻的回忆。

直到另一道歌声的响起。

亚特脑子里嗡的一声,他猛的睁开了眼睛。




繋(つな)がってるんだよ

我们的心和心相连着

黑暗里的那个身影渐渐清晰,无数的光洒在他的身上。亚特每日每夜朝思暮想的人正站在舞台中心,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吟唱。

亚特咬了咬唇,有些不争气的,眼眶顿时红了。
 奈斯看着他的眼神太温柔,他太害怕了。害怕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

振(ふ)りかえれば,

只要你转过身

味方(みかた)でいるから

就能看到 我在你的身旁

[我会保护你的。]

他还记得记忆里,那人信誓旦旦地跟他约定。


悔(くや)しくてさんざんで

后悔不已 狼狈不堪


[从今以后,我来保护你。]

那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


そばにいるよ

我也在你的身边

[我一定会到你身边来。]

那人所给予他的承诺。


あなたらしく 笑(わら)っていて欲(ほ)しいから

因为想要你 像从前那样笑着



[亚特,这个雪人有没有很像你?]那人伸手在堆得高高的雪人的脸上画上了一个笑脸,指尖微微冻红,脸上带着一丝稚气。

私(わたし)に大(おお)きな事(こと)は出来(でき)ないよ

我呀 也做不成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呢

[我不想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他的声音暗哑,深蓝色的眼总是望向无尽的天际。


だけど 側(そば)にいる

但也能待在你的身边

手(て)を握(にぎ)る

握住你的手

[我第一次那么想抓住一个人的手。]

悲(かな)しいとき,

在悲伤的时候


[不是Still ,是Nice 。]那张略带不满的脸露了出来。他咬牙道。


素直(すなお)になれない,

在无法坦率的时候


[我希望……亚特能多依赖一下我。]那个人略带着苦恼和期待的语气。

そっと 伝(つた)えてくれてもいい,

能悄悄地 传达给你就好了


[这束花是送给亚特的。]


传递到了吗。

我的心意。


[我只钟情你一个。]


亚特心里一颤。

他慢慢红了耳尖,又红了脸。


……

奈斯清冽的歌声,Azure手指间跳跃的音符,歌声形成的空间,最后终了的那个冗长的空白。
 在舞台上的Azure澄澈的双眼里总是浸着悲伤,如深海般寂寥的背影常常带着孤独。而奈斯的眼神明澈而透亮,那是比一切还要纯粹的光。

奈斯站在光芒四射的舞台上,他的视线落到亚特的身上,弯了弯嘴角。

灿若星河。

そんな存在(そんざい)でいさせて

让我成为这样的存在吧


“亚特,”

“我回来了~”

奈斯张开了双臂,面露期待。

“……”

亚特抽了抽嘴角,无奈一笑。
 他走过去抱紧奈斯,滚烫的眼泪全都落在了奈斯的肩头。

“奈斯,”

“欢迎回来。”

他最爱的少年,仍旧照耀着光辉灿烂的整个世界。



END


*四个月,第一次尝试长篇。我知道我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文笔青涩略带稚气,或许还有一些东西没有交代清楚,也已经是我全部的极限了。

*奈斯唱的是《絆》。
 我删去了几句歌词。

*感谢一直陪伴着我的小A。
 没有她我或许坚持不下去,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
 以及感谢所有喜欢这个故事的小可爱~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打上完结的时候其实不太舍得,他们的故事还很长,或许梶川真夜的弟弟并没有死在那场大火里;或许雾江会去主动追求伊月;或许当初的Margaret知道Azure的心意,因为她自己也怀揣着同样的心意;或许莫拉尔一开始就知道结局,只是和伊月一样不甘心。

而奈亚两人,会永远在一起。雷巴斯也是。

不管怎样,它还是完结了。


*那么,我们下一篇见。


祁。


2019/01/28




评论 ( 13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