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who's lovin' you》第九章



*单恋→双向暗恋。

*年下恋人曾是个情商低的宇直。

*who's lovin' you意为谁爱你,翻译为谁在爱你更贴切。


正文:


—“NO-WHERE”

“一杯拿铁,谢谢。”

伊月轻轻敲了敲吧台,撑着脸笑的特别绅士。他并没有戴上礼帽,也没有像夜晚那样穿上西服。身上只穿着休闲宽大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看模样就像是普通的高中生一样。

这样谁也无法把他跟名盗联系上吧。

“稍等。”老板说。

子猫这么想着,一双杏眼瞪向了巴斯德伊,“不要抢小初的布丁了啦巴斯德伊!!雷修呢?去工作了吗?”

“嗝——”巴斯德伊收回了叉子,挪的离初远了些,小初则护着布丁虎视眈眈的看着他。

他趴在吧台上,无视了怪盗亮晶晶的眼,“他说是跟病人约好了,估计今天不会来了。”

“这样不是很好么~”伊月抿嘴,把芒果布丁推到巴斯德伊的面前,那双天生带笑的桃花眼轻轻眯起,衬得眼角的疤痕愈发鲜艳。他伸过手轻轻的抬起巴斯德伊的下巴,眼神温柔的仿佛要溢出水来。

“巴斯德伊,”

“考虑一下跟我约会怎么样?”

“……”巴斯德伊的墨镜被惊的滑了下来,湛蓝色的眸子充满了惊诧,半晌,他拂开伊月的手,说,“呜哇,这算什么?感觉有点恶心。”

“真过分啊巴斯德伊。”伊月挎下了脸,他的面孔变得很快,快的仿佛刚刚只是在演戏一样。“明明小时候那么可……嘛算了。”

“前天不是已经把你交给警察了吗?这么快就放人了?”巴斯德伊狠狠地把叉子插进芒果布丁里,伊月下意识地抖了一下身子,面色却毫无波澜,仍旧带着怪盗专属的笑容。

“嘛。在下虽然偷过很多宝石。但是在下毕竟没有伤过人嘛……而且也在事后把宝石如数奉还了。”伊月说着,神情变得防备起来,那模样看起来有些滑稽。“再说了,我是堂堂正正的从里面出来的。你可不能把我再送回去。”

“切。我才不会做麻烦的事呢。”巴斯德伊白了他一眼。微微上挑的声线慢慢的小了下来。然后静静地看着手机的简讯发怔。


“……是嘛。”伊月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那人的手机屏幕,嘴角勾起了一抹不明显的弧度。







—“Margaret ”


亚特对于照顾花草来说算是十分擅长,可论到照顾自己的时候却总是显得笨拙。奈斯虽然有点无语,但是他并没有资格说亚特,因为他也算的上说是麻烦的人物。毕竟家务活几乎是紫在打理。

他托腮思考,不觉莞尔。

深蓝色的眸子在店里巡视了一圈,透过花叶的缝隙,他终于将视线牢牢缩定在某个清瘦的身影上。

那人穿着围裙,比平时更加柔和的神色衬的他的脸更加温柔了起来,他捧着几撮玫瑰,正微微低头包装花束,手指熟练的系上蓝色的缎带,然后抬手随意的挽了一下耳边的发丝。他稍一侧身,窗棂透过来的光线便将他的半边身子都染上了温暖的味道。

奈斯的喉咙突然紧了紧。

熟悉的眉眼,明明看过了好多年。

那双紫眸看向自己的时候,他都在想什么呢?

他第一次感到迷茫。

在亚特眸子里盛满泪水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一场潮溯。

他轻抿了抿唇,拿起耳机戴在脖子上,站起身来朝那人的所在之处走了过去。深蓝色的眸子深如海洋。


“亚特。”奈斯低低的声线从他的耳边响起,亚特的手指条件反射的微微蜷缩了一下,他抬起眸看他,而奈斯正仰着脸看橱窗上的花束,光落在发丝上,他说,“你说……送给喜欢的人,哪一种花会比较合适?”

“……”亚特沉默了一会儿,指向不同的花束,顺便加于解释。“那是白玫瑰,送人很合适的,花语是‘我足于与你相配’。”

他的声线平缓,竭力掩盖声音里带着的颤音。

“旁边那束是蓝色妖姬,花语是永恒的爱恋……我觉得你也可以考虑一下。”

亚特话音刚落,感觉到身旁的人安静过了头,他疑惑的转过脸想要询问,却突然对上了奈斯的眼神,他的心猛的颤了一下,好几分钟没有缓过来。

“但是,”亚特轻掩住嘴装做很自然的收回目光,他略微打趣道,“如果是送给小初的话,还是直接送汉堡比较好吧?……就算你这么看着我,我的店里也绝对没有带汉堡味的花。”


谁说我是送给小初了?

奈斯皱着眉默默无语,刚想解释,就看见一只白嫩嫩的手抓住了亚特的裤腿,他低头看去,一个五岁左右的男孩子从亚特的身后冒出来,小声的说,“哥哥,你可以帮我拿一下最上面的花吗?”


“紫色缎带的。”小孩子希冀的眼神扑闪扑闪的,奈斯忍笑,没忍住捏了两把小朋友的脸蛋,还挺软的。


亚特看得愣了一下,嘴边漾出笑意,他看向最上层摆放着的玛格丽特,心里盘算着要不要先去拿个板凳,谁知奈斯退开了几步,将桌子底下的折叠凳给抽了出来。


亚特:“……”

“拿吧哥哥。”奈斯对着他勾了勾唇,“旁边那束紫色缎带的。”

亚特伸向玛格丽特的手一僵。

那声“哥哥”叫的亚特脑子里轰的一声,一片空白。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给男孩找好了零钱。奈斯在旁边歪着头好有闲暇的看着他。

他无言了一会儿,艰难的动了动喉结,说,“刚刚你……叫我什么?”


“什么什么……”奈斯撇撇嘴,“当然是尼桑啦……怎么?好多年没有人这么叫过你……突然不适应了么?”

何止是不适应,他还被吓了一跳呢。

亚特承认,刚才有那么一瞬间想到了思琪儿,他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思琪儿还活着的话,应该有奈斯这个年纪大了吧。

“思琪儿……”

甚至在他的眼里,奈斯的身影渐渐的跟思琪儿重合。

他突然有些慌乱,拿起离手边最近的花束往奈斯脸上呼过去。隔绝了他的视觉,那个幻象最终还是从他的脑海里消失了。

亚特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感觉到奈斯伸手拂开那捧花,那张略带不满的脸露了出来。他咬牙,“错了。”


“不是Still ,是Nice 。”

……

亚特微怔,扯开嘴角,“说的也是。”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The sky is full of little stars…… ”


咖啡已经冷了很久。

他知道冷掉的咖啡很苦,所以没去碰它。

窗外夜色阑珊,灯火飘渺,吧台的橙色灯光渲染得氛围异常静谧。

伊月捧着脸笑说,“睡着不是很可爱嘛。”

他赤色的眼眸被橙光映的浅了些。

身旁的巴斯德伊安静的沉睡着,呼吸平缓,眉目在睡梦中舒展开,没有带上平日里桀骜自信的张扬,反而显露出了一种乖顺的温和。

好像也没怎么变过。

伊月伸过手戳了戳巴斯德伊的脸颊,心下想着还挺软的,眸子里带着笑。

然后他俯身在巴斯德伊的脸颊边轻轻印下一个吻,顺手将那人身上不断震动的手机关机。


“我不会让你去找他的。”

“起码,这一次不行。”

他笑着说。

即使知道沉睡中的人不会听见。





TBC

小剧场。

*

“一开始为了你而使用minimum能力,现在是因为你……”怪盗笑了笑,赤色眼眸多了些血丝。“巴斯德伊,你以为我这几年都是吃饱了撑的吗?我就是喜欢你,想对你好。你回头看看我不行吗?”

巴斯德伊:“……”这该怎么办好……

雷修:“不行。”

雷修:“你可以偷走任何东西。但是,唯有巴斯德伊,不行。”

“啪——”伊月扔了剧本。


*

“奈斯,你刚刚叫我什么?”亚特面露期待。

“嗯……”奈斯想了想,凑到亚特的耳边轻声说。

“你想听?就不叫。”

亚特:“……!”

——奈斯是个只会在床上叫亚特哥哥的无耻之徒。(这个我好像……写不来啊。)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