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who's lovin' you》第七章-第八章



*单恋→双向暗恋。

*年下恋人曾是个情商低的宇直。

*who's lovin' you意为谁爱你,翻译为谁在爱你更贴切。


正文:

梶川真夜这几天都待在自己的画廊里。趁着难得的空闲养好脚伤的同时,得知了警方已经控制了走私宝石的团伙。警方传讯过来时,她松了一口气,放下了画笔,颜料沾了她满手。

画廊看起来很大,里面却没有多少的员工。整个画廊因为一些参观者的离去而变得空旷起来。她看向墙壁上挂着的某幅未成品,摆在另外一副血红色的画作旁边显得格外突兀。

她的梦里总是烧起一场大火。

梶川真夜的心脏隐隐作痛,那将成为她永生的梦魇吧。

所以她必须得完成那件事才行。

她想。

伊月和她约定好了,会用那副画来换她手里的宝石。

怪盗的出现是一个契机。

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她低着头收拾着画具,门口的风铃突然响了一声,她没抬头,把画笔都收好,说,“不好意思,这个点已经不允许观览了哦。”

“不好意思。”那人的声音偏冷,却是好听的音色,他嘴角扬起一抹淡淡的笑意,浅色的发丝微微晃动。青年的眉目一瞬间冲入梶川真夜的视线,她微怔,手上的动作一顿。然后就听见青年继续说。

“可以稍微占用您一点时间吗?”

“……”梶川真夜回过神来,眼睛微微眯起,将手放在唇边,掩住笑意,启唇。“嘛,看在你长的很合我胃口的份上……”

“这是可以的哦。”

亚特置若罔闻,下意识忽略了她的调侃,他望向刚进入画廊就被深深吸引过去的一幅画,仿佛被巨大的漩涡吸引了进去。他久久伫立在原地。

梶川真夜走到他的身旁,脸上摆出自己的招牌笑容,身上既熟悉又陌生的香水味刺激着亚特的神经,因为这总会让他想到黑暗中奈斯双臂的桎梏和微深的眼眸。他连忙转移注意力,说出自己的感受。“这幅画是梶川小姐您作的吗?荒野上的欧石楠,即使花语是幸福我也不敢苟同呢。”

“明明欧石楠是孤独的花,在荒野中既绝望又孤独的盛放。”


梶川真夜嘴边的笑意消去了,随之而来的是骤然慢下来的呼吸。

“你好像对花很了解呢。”


亚特轻笑,“毕竟从事关于花的职业呢。”

他的话语变得更轻了,甚至带着一丝怜惜。

“你在哭,是曾经受到过什么伤害吗?”

梶川真夜一愣,连忙抚上了自己的脸颊,毫无意外的摸到了一手湿润。

她笑了笑,眼神里没有透出一丝温度。

“我失去了我弟弟。”





午夜十二点之后是怪盗的专场。

黑夜是他的专属舞台。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 The sky is full of little stars* ……”怪盗的身影隐在黑暗中,仿佛与夜色交融。他轻轻哼唱着曲子,微风拂过他的脸颊,露出眼角的疤痕,在礼帽的遮掩下,打下一层阴影。

身后传来拧开门把的声音。熟悉的声线突兀的响了起来。是伊月听脚步声都能认出来的人。

“我早就想说了。”巴斯德伊靠在墙边,笑意未减,微微仰头看着满天繁星,“你唱的太难听了。”

“混账小偷。”

他就像一束光突然出现他所处在的黑暗里。

伊月挤出了一个笑容,带着微微的苦涩,可在夜色里谁也看不真切。

“巴斯德伊还是老样子啊,一点都不可爱。”

“小矮子你哪里来的勇气说我。”

伊月笑了,“也是呢。我们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我们了。”

巴斯德伊瞥了他一眼,神情突然变得认真了起来,他说,“收手吧,伊月。”


“不。”

伊月看着巴斯德伊身旁的雷修,表情微微狰狞,“我还没有完成我的目的,马上就能成功了。”

“你到底在说什么……”巴斯德伊难得头疼了一回。“你想做什么?”


伊月慢慢的把视线转到了巴斯德伊的身上,脸上盛开了完美的笑颜。


“我想拯救你。”





银发的男人站在茫茫人海中,无数人从他的身边擦肩而过,他安静的站在那里。苍白的脸上带着极淡的笑意,衬得他多了几分生气。他瘦削的身子被包裹在黑色的风衣里,领口处别着一朵别致的花。

“我想拯救那孩子。”他又重复了一遍,眼神里的炽热慢慢沉积在眼底。





亚特心悸了很久,刚刚在他过马路的时候,看见对面的街头,站着一个很像莫拉尔的人。

他一惊,连忙迈开步子就要跑过去,却因为红灯而刹住步伐。

好不容易等红灯过去,那地方却已经空无一人了。

那个神似莫拉尔的人已经离开了。

亚特又想起自己意识沉海时听到的话语,越想越心惊,冷汗浸透了他的衬衣。

难道说……那个时候听到的声音是……

亚特稍微冷静了下来,不管莫拉尔是死了还是活着,他都不允许他再接近奈斯。





“什么?”巴斯德伊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他重新询问了一遍。得到的仍是那个回答。

“巴斯德伊。”雷修脱下手套,他淡淡的看向怪盗,说,“聊天暂时结束,该工作了。”

“啊,哦。”巴斯德伊应了一声,眉头却仍然紧缩着,他脑子里闪过了什么,太快了以至于没有抓住。

“动手打人多不好啊,大家都是文明人……”伊月往后退了一步,清了清嗓子,“在流星雨来临之际,不如听我唱首歌吧?”


伊月的minimum能力是让人陷入沉睡,发动条件是歌声。只要听见了音波,就会睡着。

几乎算得上是没有弊端的minimum能力。


巴斯德伊听了,连忙捂住耳朵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求你别摧残我的耳朵……话说奈斯你到底打算看到什么时候?”

自始至终隐在黑暗里的奈斯勾唇笑了笑,戴上了耳机,在伊月惊诧的眼神里甩了一声响指。

……

“啊,抱歉,下手稍微重了点。”奈斯活动了一下手腕,看着被自己揍了一拳的伊月黑着一张脸仿佛想要剐了他的表情,他突然有了想揍第二拳的冲动。

一旁的雷修本来想代劳的。可巴斯德伊死死的扯着他。

“你居然敢打我的脸呜呜呜呜……”伊月疯了,他两边脸都肿了,头上的礼帽终于掉了下来,落在巴斯德伊的脚边。他并没有发觉,离得奈斯远远的。“该说不愧是NO.1么……真可怕。”

“收手吧。伊月。”巴斯德伊蹲在伊月面前,他将那人过大的礼帽戴了回去,阴影笼住他的半张脸,他看着伊月眼角的疤,若有所思。

“刚才你说,想要拯救我?”


“嗯、嗯。”伊月突然有什么不好的预感,他连忙解释清楚,“我找到了让你活下来的办法。以后你不会再有任何担忧。”

他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的脸色都泛白了。

巴斯德伊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指向一边的雷修说,“不好意思啊,他已经拯救过我了。我现在很健康,能跑能跳,完全没有后患。”

雷修心里一动,突然很想抱住那个人。

伊月愣了一下,垂下头,“是吗……”

他抿了抿唇,嘴唇干燥,声音有些闷闷的,“巴斯德伊,你刚刚说让我收手……”

“来不及了。”

“我跟梶川真夜的交易并不是偷走那副画。”






“两年前的大火啊……”

“烧毁了我的所有……”

女人闭着眼,哼着歌,轻快的脚步在空旷的博物馆显得空灵,回声也如此寂寞。雪白的长裙在她的身后飘扬,清丽的妆容遮掩住了脸上的悲伤。

“带走了我的弟弟……”

“可怜的小孩啊……”

“独自一人……”



她缓缓睁开眼,明亮的双眸倒映着世界名画,《阿塞贝提的落日》。

——姐姐,阿塞贝提是我们家族的骄傲。我一定会保护它的。

明明面前的画作每个细节都熟悉的过分,现在看起来却又陌生的很。她知道的,她心里明明很清楚。于是她没有再犹豫,按下了手里的按钮。

画框内的画在一息之间燃烧了起来。

火光跳跃在她的眼底,照亮了她的侧脸。泪痕清晰可见。






奈斯跑到二楼的时候,不出意外一路上都发现了守卫们睡死的身影,他被一星点火光吸引了过去,他印象中强势的女人此刻顶着一张哭花的脸,呆愣愣的站在那副画面前。

他皱了皱眉头,伸出手想要拿走梶川真夜手里的按钮。却在半空中被另外一只手给擒住了。那只手冰冰凉凉的,指尖从他的手心划过,痒痒的,他抬眸看去,亚特也看着他,对他摇了摇头。


“梶川小姐,我想,我或许明白你的感受。”亚特站在梶川真夜的身旁,轻声说。“我也失去了我的弟弟。”

听到了某个字眼,女人有了些许反应。

“我相信,你所做的并没有错。”虽然我错了。亚特自嘲的想。他正色,“可以说明一下你的弟弟的事吗?”

梶川真夜复杂的看了他一眼,面前的那副画已经燃烧殆尽,彻底变为了一堆灰烬。她心里突然一片清明,开始述说两年前的往事。

十六岁的梶川真昼天赋异禀,对于色彩的把控能力强到让人惊羡。那是她当做珍宝的弟弟。真昼喜欢艺术,家族世代相传的画作和流传下来的画技,在她们那一代,只有真昼愿意捣鼓这些。

那天她从外面给真昼带颜料回来时,满天的火光灼伤了她的眼睛,她发了疯的要去到那宅邸里,却被管家死死的抱住身体。

无论她如何向前伸出手,都不会再有人牵住它了。

她只能任由眼泪肆意的从眼眶里溢出,喉咙仿佛失了声,嘶哑又难听。这个场景总是反复的出现在她的梦里,变成了她黑夜不寐的梦魇。

后来她才知道,构成那场大火的是几个不入流的盗贼,因为盯上了家族的名画想要下手,所以打算把正好目睹了盗贼们的盗窃现场的真昼给灭口。而真昼在最后一刻,将烛台点燃了。

玉石俱焚。


“那你为什么要把这幅画给烧了?”奈斯挠了挠头,忍不住插嘴。

“因为这是赝品,奈斯,认真听啊。”亚特无奈的笑笑。“真的那一幅,应该在两年前那场大火里就烧毁了。”

“正如你说的那样。”梶川真夜说,“我无法忍受真昼用死保护的画被别人仿成赝品供世人欣赏。”

她这么说着,像是恢复了平常的冷静,只是脸上的泪痕让她看起来有些狼狈。


“啊,对了。”梶川真夜解开脖颈上的项链,随手抛给了奈斯,“boy呀,这是我答应给伊月的东西,替我交给他吧。”她说完,踩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他接住那东西时愣了一下,无奈的挠挠头。那堆灰烬带来的烂摊子他是真的不想收拾啊。麻烦死了。

不过,梶川真夜是一个好姐姐。

他想,对上了亚特看过来的视线。

奈斯看着看着,笑了起来,拉过他冰冰凉凉的小手跑上了天台。巴斯德伊雷修伊月都已经不在那里了,嘛这个时候哪还管别人啊,奈斯此刻的心思全在别的事情上。


他看着怀表,嘴里念念有词。

一旁的亚特满脸茫然,突然反应过来两人的手还牵着,他轻轻的动了动,并没有挣脱,而是贪恋着奈斯手心里的温度。


一颗流星突然划过天际。

奈斯刚好抬起头,亚特顺着奈斯的视线看了过去,无数的星光划过他的眼里,他微微瞪大了紫眸,一阵失神。

“亚特?还愣住干嘛呢?”奈斯转过脸对着亚特,深蓝色的眼眸有光落在眼底。亚特想着,就这么看着他的眼睛,仿佛距离就能再近一些。

奈斯嘴角扬起笑意,看起来既睿智又认真。

“许个愿吧,亚特。”


亚特回过神来,轻轻闭上眼睛,他的心里被奈斯给予的温暖所灌溉,即使冷风袭来,他的身体暖洋洋的,整个人仿佛都飘浮了起来。他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意,这是属于他们的流星雨。


我的愿望是——




-TBC-

*字数爆了。

想表达的东西已经表达出来了。

*这个案子到这算结束了。

伊月戏份后面还有,名盗绝不认输。

他唱的曲子是小星星。

对就是你想的那个小星星。


*想不到吧,莫拉尔没有死。

*想不到吧,这篇文是HE。(不,别立flag,还没完结呢("▔□▔)。)

*亚特的愿望?

当然是他最希望的事情了。改了几次发现还是这样就好,留点想象的空间。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4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