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烟花(FIN)

 

——
 

CP:奈斯×亚特

 

送给奈亚,也送给小A, @ART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新的一年也会继续磕奈亚的~

 

——


 

你就站在人群中央,看盛开的烟火。

 

<<


 

白驹过隙。
转眼又到了年末。

 

亚特在清理房间时,突然翻出了以前的相册,于是一些鲜明的记忆开始从脑海里苏醒。


记得去年除夕的前一天,夜晚的星辰璀璨夺目,华灯初上,人海如炽。

脖颈处围着一圈围巾的奈斯站在路灯下,脚下生出一道孤独的影子。

 

他把车停在路边,摇下车窗。
 

那个人眼里透出几分惊诧,随后,笑意渐渐地从眼底浮了上来。

 

“亚特,”

“来年也一起看烟花吧。”

 

那人的话音刚落,无数璀璨的亮光突地在黑夜里闪烁,五光十色的烟火尽数映入他的眼底。
 

亚特静静的注视了那人半晌,笑着说了声好。
 

凉风席卷而来,深色的天幕里,盛开了一朵接一朵的烟花。

 

平和的时光匍匐前进,留下来的只剩下回忆。

 

<<

 

亚特将相框摆在桌子上,他的目光很遥远,或许想到了很久之前的往事。那么远的往事,却离他那么近。
 

他过长的发丝被束在脑后,像一条柔软的小尾巴。他出狱后,本想剪掉长发,谁知奈斯却一口拒绝,说他这样也很好看。

他自己倒无所谓,只是觉得长发很难打理。

他有时候跟奈斯逛超市的时候,嗯……也算是奈斯自己跟过来的吧,看到他的购物车里只有素食的时候忍无可忍的给他拿了好多肉,甚至理所当然的跟去他的公寓蹭饭。

 

……

 

他表示理解,隔几天就过来蹭饭是因为奈斯身上是真的没钱了。
 

而每当奈斯回到跟紫合租的房子时,紫总是一脸冷漠,他的目光透过厚重的镜片,都看出了奈斯的心情非常好。

 

奈斯:紫我跟你说,今天我跟亚特……


紫:不,我不想听。


 

以前也有人这么关心他。那是他曾经的下属,后来,后来那个人死了。
 

那天夜里,他靠着车窗,外面的车水马龙,都让他觉得非常的寂寞。他缩在阴影里,眼泪划过脸庞,留下清晰可见的泪痕。

 

NOwhere的聚会,他也常常受邀。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他的心灵仿佛也受到了安慰。

某一天,拥有深蓝色眼眸的主人突然抱住了他,于是他得以听见藏在胸腔里面的心跳声。

 

“思琪儿一直在我们身边。”奈斯说着,亚特就松开了他,勉强的露出笑容,即使眼里温热的液体即将满溢而出。


 

“我知道。”



 

<<


 

“很痛吧。”奈斯看着亚特,眉眼里渗透进了其他复杂的感情,亚特看不懂。“每次将匕首刺进心脏的时候。”
 

“……”亚特一愣,似乎很惊讶奈斯突然提起这件事,他只是歪头笑了笑,说,“我习惯啦。”

 

“……”

 

奈斯目光如炬,撸起袖子。
亚特不明所以,一脸茫然。

 

两人开打,尘土飞扬。


 

<<


 

“今年的烟火会,大家一起去看吧?”

子猫的建议获得了他们一致的赞同。


 

哈妮说,“那群小孩肯定会特别开心。毕竟人多越热闹越好玩嘛~”

斯利点点头。

 

“这么快就又过去一年了,去年的我还以为自己撑不了多久了呢~”巴斯德伊正襟危坐,笑道。
 

“别那么说。”雷修垂下眼帘,手指摩挲着咖啡杯。

 

“啊呜——”小初咬了一口汉堡,眸子穿过人群,落入某人的肩头。

 

奈斯挠了挠脸上的胶布,深蓝色的眸子亮了亮,他说,“也叫上亚特一起。”


 

<<



烟火是十点开始放。

大家早早的相约在了广场某处,一边消遣着时间一边等待着烟火来临。气氛很热闹。随处可见相聚的人们的欢声笑语,在这一天的任何坏事都会随之消弭。
 

奈斯无聊的趴在桌子上,面前的一杯白开水挡住了他的视线,他静静的趴着,一抹紫色突然悄然而至。
 

不知是谁突然说烟花会快开始了,广场上顿时驻足了很多人,场面变得热烘烘的,NOwhere的大家也凑了过去。

奈斯慢慢的跟在他们身后。

 

因为人群的拥挤,被撞到的亚特被奈斯一把扶住,他定下心来,有些慌乱的紫眸顿时坠入一望无际深蓝的大海。

 

烟花正好绽放在广场的上空。一朵一朵,前仆后继。

无数的烟火落入眼底。大家都看得入迷了。


 

亚特不禁想起去年奈斯的话。
 

「来年也一起看烟花吧。」
 

耳边是起伏不断的烟火声,亚特的心突然变得很平静。这一年他失去了很多东西,但是失去的一切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回来。

 

他看着奈斯沉默的侧脸,眼底落满笑意。

 

众人都在看烟花,唯独我在看你。


 

FIN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5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