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who's lovin' you》第十七章


 

*单恋→双向暗恋。 

*年下恋人曾是个情商低的宇直。 

*who's lovin' you意为谁爱你,翻译为谁在爱你更贴切。





 

正文:



 

“是我干的。”

 

他正襟危坐,靠着吧台,坦白承认道。绯红色的眼眸淡淡的瞥向处在惊讶中的两人身上。显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说出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

 

巴斯德伊惊的烟都掉了。

雷修还算冷静,倒不如说在他的意料之中。
 

没有名盗伊月不敢做的事。 

他很好的贯彻了这个宣言。

 

“为什么要做这种事?”雷修不解的问。

 

“因为我不爽。”伊月睨了他一眼,嘴角勾起了嘲讽的笑,“只是偷光了他们的金库而已,又没要谁的命。”

 

“虽然话是这么说……小雷修,你怎么看?”巴斯德伊叼着棒棒糖问。
 

这段时间他被强制戒烟,目前正处于心痒难耐的阶段。

“……”

雷修沉默。



 

事情发生在半个月前。

 

那起名震横滨的金库失窃案,出动了横滨特别侦查组,但毫无所获。现场并没有留下直接性的证据。这起案件一度成为一个谜。


 

若不是他们接到了调查的委托,而伊月自己坦白了这件事。恐怕这案件从此不见天日。

 

“在回答这件事情之前,我来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我有一个挚友。”

 

伊月把玩着杯子上的扣,神色恹恹。


青葱的手指在冷然的色调上显得视觉效果强烈。他淡淡的说,“他有一个特别喜欢的女孩,女孩拥有天籁的歌声,于是他就为女孩作曲,成为她的伴唱。后来他们两个人都出名了。


 

“再后来……女孩死了。”

 

“得知这件事发生的那天,我去了那座桥,把半活不活的他带了回去。随后我得知了事情的真相。”

 

“那时我就计划报复他们公司。所以我把他们公司的金库全部偷光了。他们的钱,全都脏的很。”伊月赤眸迸出凶狠的光,就像是野兽一样,配上那张俊颜,霎时让人感到了压迫感。

 

“那个匿名捐赠巨款给福利院的神秘人就是你?”巴斯德伊一脸“不会吧”的模样。

 

“嗯。没错。”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巴斯德伊一脸不淡定。


 

他虽然不知道金库里的具体存款,但是他知道那一定是个天文数字。这混账小偷居然面不改色的就这么给捐了……


 

话说这家伙家底好像也挺厚的……


 

“那么,医院那几个醒不过来的人,是你做的吗?”雷修审视的目光扫了过去,两人四目相对,伊月轻笑了一声。
 

“不是我。是他。”


半个月前七淮大桥上的车祸现场,伊月赶过去时,他的挚友站在漩涡的中心,凛冽的风声撕裂了空间,耳膜嗡嗡的震响。那人的脸颊带着三分血迹,浑身的死寂,就像这个人已经没了生机。


 

后来他才知道,这种minimum的能力。


不仅仅能够夺取别人的记忆,甚至还能够给别人编造虚假的记忆。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别人的大脑一定的刺激。


严重几乎可以导致脑死亡。
 

跟他的minimum有一点很相似。

 

伊月微微扬起嘴角。


如果他想,他能够让别人永远陷入沉睡。

 

如果……


 

他绯红色的眼看向了巴斯德伊,只是一眼,就产生了很强烈的情愫。
 

如果这样你能够留在我的身边……

 

他浑身一震,猛然发觉刚才的自己到底抱着怎样的想法,顿时生出了冷汗。


不,不是的,巴斯德伊他是不一样的……


 

“故事是好故事,就是太悲剧了。”
 

奈斯这么说着,推门而入,深蓝色的眼眸巡视了咖啡厅一圈,发现只有他们三个。


“怎么回事?店长子猫呢?”

 

“出去购物了。”雷修说。


“小初酱也跟去了呢。”巴斯德伊。


而伊月在看到奈斯的一瞬眼里立马升起了防备和浓浓的敌意。

 

“……”奈斯有点想笑,但他还是转回了正题。


“我调查了一下关于半个月前的事故,跟伊月说的并没有太大出入。但最让我想不明白的是,那天出现了两起车祸。”

 

伊月蹙起眉。


奈斯蓝眸很亮,他意味深长的说,“如果你不是目击者,而是后来才到达的现场,那么我想,在那之前,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而那件事情,只有Azure知道。”

 

“等等。。伊月你的挚友是那个Azure??”巴斯德伊猛的反应过来,反应弧差的不是一点点。

 

雷修无奈扶额。

 

“是呢,世界真小。”伊月微笑道。
 

“怎么办?小雷修。”巴斯德伊有点无奈,“那边的委托人先生一定要我们找出小偷呢,难不成真把伊月交出去?……我倒是没意见……”

 

伊月黑了半张脸。


 

“我很有意见。”他咬牙切齿。


 

“总之,这个委托还是不接了。”雷修慢慢的撕毁了那张委托内容,眸光微冷。“那个公司最近不是爆出很多丑闻吗?随便一条我就恶心得吃不下饭。”


 

巴斯德伊非常赞同点点头。


奈斯正刷着最近的横滨新闻,他叹了一口气,点开通讯录,看到了那串熟悉的号码,有点遏制不止想打给某个人的冲动。正当他打定主意时,巴斯德伊凑过来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奈斯,你打给谁?上次那个人?亚特?”


 

“嗯……”奈斯敷衍的应了一声,想到了什么似的问了一句,“你想起什么没有?”

 

“没有。不过……”巴斯德伊摇了摇头,饶有趣味的说,“亚特是吧?他看你的目光相当的……嗯怎么说呢,很炽热的感觉吧,又带着点淡淡的悲伤。啧啧啧,他是不是……是不是喜欢你啊?”

 

奈斯心里咯噔一下,手指微微一顿,半晌笑着骂了巴斯德伊一声,“你有毒啊,亚特他知道你这么说弄死你算轻的……”
 

“再说,如果是那种目光的话,”奈斯对巴斯德伊笑,眼睛里一闪而过狡黠的光,“伊月看你的眼神也是这样呢。”
 

“……”
 

巴斯德伊蹭的跳起来就要追着奈斯跑。
 

“奈斯!!你过来!我保证不电死你!!!”

 

“嘁!……我不信!!!”


 

伊月表示吃瓜吃的很爽。

 

雷修云淡风轻的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他已经想到了店长他们回来时看到鸡飞狗跳的NOwhere会是何种反应。在心里默默的给找死的两人点蜡。


 

TBC

 

*我太喜欢伊月了,于是他的戏份是真的很多。我甚至还在想后面要不要出现一个警察角色的cp给他配对后来想想太麻烦就past掉了【暴毙
 

*Azure后续的戏份也多,相比之下莫拉尔这个反派就是被我放出来打酱油促进剧情的。


我果然很喜欢日常。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6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