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who's lovin' you》第十六章


*单恋→双向暗恋。

*年下恋人曾是个情商低的宇直。

*who's lovin' you意为谁爱你,翻译为谁在爱你更贴切。



正文:


“我希望Azure能跟我一起走。”记忆中温柔的女声,明媚的笑靥在回忆里开出了花。那种温柔是他一直想要触碰到的。

明明很渴望。

“可我跟公司的合约还有半年到期……”他舔了舔干燥的唇,听见自己说。而少女则轻轻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掌心仿佛起了火。

从指尖燃到了心尖。

“没关系哦,我可以等你。”Margaret的声音很轻,轻到让他不自觉放缓了呼吸。

“我……”他刚想回应她的话语,脑子里却猛的挤进了别的画面,一个个破碎的画面闪了过去,快的让他无法捕捉到关键。

“唔……Azure……唔我好疼啊……Azure……Azure……救救我……”

“求求你……”

“Azure……”

耳边忽然响起熟悉的痛吟,声音充斥在他的耳边,宛如一声惊雷。

“Margaret……”他的脑袋隐隐的痛着,眉目清秀的少年,却总是蹙眉。

耳边似乎又传来尖锐的声响。在一闪而过的画面里,Margaret略显狼狈的低垂着头,往日柔顺的发丝失去了光泽,她笑得凄美,启唇说了一句话,被巨大的刹车声撞得支离破碎。声音消逝在冷风里。

Azure眼里布满血丝,脸色苍白,只要周围的声音一静下来,那个声音就一直在他的耳边挥之不去,蜷缩在他的耳朵里说着话。

他猛的抬起头,花店门外的灯光落在他的身上,在他的脚边生出一道孤独的影子。

他一抬眸瞥见店名为Margaret时一怔,身体就先自己动了起来,屋子里的暖气十足,整个人被淡淡的花香所笼罩,他的目光不自觉就被吸引,不管是放在橱窗上的玛格丽特,还是站在花海中沐浴在阳光里微笑的店长。

以及那句清冽的“欢迎光临。”

他眼中渐渐有了光,脑袋不再传来刺骨的疼痛感,甚至一片清明,心尖比窗外的一地雪白还要一尘不染。

Azure寻找到了自己的避风港。

但他自己很明白,自己逃避不了那个声音。

在无尽的挣扎和痛苦之中,那个人出现了。


“我想跟你做一个交易。”

那个人这么说。


“什么?”

“我想请你帮我夺取别人的记忆。”

“这么做对我有好处吗?”他冷静的反问。

那人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沉默了一会儿,半晌笑着说,“那么帮你搞垮世纪*,再附赠一个特别服务好了。”

这次沉默的人换了一个,Azure最后点了头。

“成交。”


黑夜来的无声无息,两人的交易在这个黑夜成立。谁也不知道,在这个冰冷的雪夜,有两人在这里驻足,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谈妥了一份在日后于横滨掀起波澜的委托。


他在交易成立的几天里的确收到了那个人得手的消息。世纪公司因为被爆出大量艺人的丑闻,还有公司高层伪造两份合同的事件,大大小小的爆料将世纪送上了风浪口。据实时报道,有几个高层同时的在家中离奇发疯。

怀疑是因良心不安而疯魔。

Azure听了只是嘲讽的扬了扬唇角。

良心不安?

那些家伙还有良心这种东西?

“哈……”Azure笑了一声,抿了抿唇。脸上又漫上了沉默,悲伤从他的眉眼里满溢而出,他的兜帽遮住了半张脸,只能看见侧脸上那不明显的泪痕。

一滴两滴,都落在了十二月初冬的雪地上。

兜里的手机不合时宜的震动了两下。

“接下来,该轮到你完成我的委托了吧?”

“好。”

他答。

Azure用力擦了擦脸颊,琉璃色的眸平静的望向白的透亮的苍穹。




“他说的亚特……是你……”

Azure意识到了什么,他敛了敛眸子,发丝垂了下来,懒懒的搭在他的颊边,他轻声道了一声歉,“对不起。”

“嗯?”亚特不明所以。

“我拥有极小奇迹。能够夺取别人的记忆。”Azure平静的陈述着,语毕他顿了一下,眼神中闪过一丝慌乱。“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亚特怔了下,轻笑,“还好,不过我可以询问一下你这样做的原因吗?你并不像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

Azure抿了抿唇,微微犹豫,但还是开了口。

“有人委托我,想让我消去他们记忆中你的存在。”

空气沉默的凝固了。

“这样啊。”亚特率先打破了这种宁静,他托着下巴想到了某道黑色的身影,摇头苦笑了一声。“那个委托人是不是穿着风衣,肤色很白,看起来病恹恹的?”

Azure轻轻点了点头。

“果然。”亚特这下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了,Azure看见亚特那从来没见过的表情,一时也不知该怎么办好。

“对不起,我先把记忆还回去吧。”Azure微微俯身,他的语气染上了一点烦恼,“但是,把记忆还回去后,还得再过一阵子……他们才会完全记起来,这算是我现在能力的弊端……因为我觉醒能力不久,对能力掌控其实还不熟悉……”

“你是什么时候拥有minimum的呢?”

Azure眼中的光芒徒然黯淡了一瞬,他勉强的扬起唇角,颈间的围巾鲜艳如血,衬得他的脸上没有多少血色。

“半个月前七淮大桥车祸现场,我亲眼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死在我面前。”他说着,窗外的飞雪仿佛都落入了他的眼底,里面像是浸透了骨髓的哀伤。

以及藏在眼底无尽的恨意,仿佛那蕴藏在平静海面下的汹涌暗流。

一阵风从窗棂的缝隙溜了进来,一抹洁白的花瓣飘过他的眼前,亚特下意识伸手去接,那片花瓣稳稳的落入他的掌心,恍惚之间,他想起了玛格丽特的花语。


TBC



*世纪(公司),是Azure和Margaret的公司。

*Margaret,知名歌手。

Azure,会作曲及作词,是Margaret的伴唱。

他们两个人是组合。

*奈斯掉线第二天,想他。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7 )
热度 ( 36 )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