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水

且予我黄昏之际,怀抱憧憬长眠。

//所有文章设定与梗恕不外借。//

【奈亚】《who's lovin' you》第十五章




 

*单恋→双向暗恋。


 

*年下恋人曾是个情商低的宇直。


 

*who's lovin' you意为谁爱你,翻译为谁在爱你更贴切。


 

正文:


 

一个雪夜,一盏暖灯。


 

凛冽的风撕开了沉默凝成的空间。


 

亚特低着头,碎发遮住眼睛看不清楚表情,他抿紧唇,那些喧嚣从他的发间溜走,只剩下沉默在他脸部的轮廓上凝结。


 

“百香会救你是我想不到的。”莫拉尔用手轻轻抚摸着胸口别着的黑色波斯菊,银色的发丝如月光般倾泻下来,对着沉默的男人说。“但之后我也明白了她的想法。你的确不会让她无聊。”


 

说完他自己都嗤笑了一声。


 

“半年前你所制造让minimum能力消失的混乱,干的真不错……做了与我相反的事。我对你更感兴趣了。亚特前警官。”


 

“闭嘴!”亚特猛的抬起头,他不是第一次跟这个男人面对面交流,他深知面前的人心里的劣根性,来源于无尽的嫉妒。所以才显得可怕。这个男人的赞赏像是一记耳光。那些沉重又羞愧的往事不堪回首。


 

当时的自己真是太不成熟了。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如果说你是指救你这件事的话,是我突然间想到,没了你就太无趣了。虽然我讨厌你留在奈斯身边。”莫拉尔淡淡的扯出一抹笑,“我想拯救奈斯,但是他毕竟是奈斯君,拥有无限可能性,是我见过最有潜力的孩子。我渴求力量,也渴求拯救他。”


 

“请你不要自作多情好吗?奈斯根本就不需要你去拯救——”亚特心里隐隐冒出火气,他心想如果他手头边有枪的话铁定一枪崩了他的脑袋。


 

“嗯?是嘛?说起来,亚特前警官,你现在是以什么立场站在奈斯身边的呢?”莫拉尔微微眯起眼,手指在桌子上轻点着。


 

“我跟奈斯是朋友。”


 

“……又来了,朋友这种借口差不多也该说腻了吧?”莫拉尔脸色沉了下去,语调一转,“明明你一直用那种……那种渴求的目光看着他。”


 

“你说要是让他知道,自己的挚友对自己抱了什么心思……”


 

亚特心里咯噔一下,脸色刷的苍白,透明如冰雪。


 

“你知道的,亚特前警官。”莫拉尔止住话茬,反倒牵扯进来另外一个人物。“奈斯喜欢的可是那位拥有‘虚无’minimum的少女。”


 

“……”


 

‘如果说希望谁能够喜欢上自己也是自私的话,那我对小初的感情也是自私。’


 

‘我绝对不要失去这份私心。’


 

那天奈斯的话语在亚特耳边经久不散。如今这番话不合时宜的重新响起,使他的心脏骤然有了疼痛感。


 

“你到底想做什么?”亚特哆嗦着唇瓣,仿佛置身于冰天雪地里。他整个身体都微微颤栗着。


 

莫拉尔停了半晌没说话,他点了一支烟,烟雾渐渐缭绕在两人头上,他淡色的眼移到窗外,“嘛……其实也不想做什么。在活过来的时候,身上的伤也好了,看到你做的那些事情一步步发展起来到最后又被湮灭,突然有点感慨,觉得没有什么意思。”


 

“可是唯有奈斯,是置身于与我们不同的世界里。于是我也想领略那道风景。”


 

“你却一直被他牵挂。这是为什么啊?所以这是我嫉妒你的原因。不管是成为他的友人或者伙伴。”


 

“我真嫉妒你。”


 

莫拉尔掐灭了烟,拢紧了身上的大衣,转身就走,头也没回。


 

只朝身后挥了挥手。


 

“亚特前警官,等着看吧。”


 

亚特轻轻靠在墙上,默默看着街上繁华的光芒里那抹孤独的人影逐渐消失成为一个点,最后融入人群消失不见。落了一地雪白的街上人流如炽,他站在Margaret的店牌前,一个人的身影同样显得落寞。


 

他正回想着莫拉尔说的那番话的意思,却被不远处闯入他视野里的熟悉的人影给吸引了过去。


 

那人身上一直穿着白衣,与冰天雪地里的一尘不染相得益彰,唯有颈间那抹鲜红让他多了生气。整个人仿佛染上了色彩。那是Azure。


 

他貌似遇到了一点麻烦。


 

也许是跟别人起了争执,但那个孩子不像是会跟人吵起来的类型。


 

“Margaret她人呢!?为什么公司那边完全封禁了她全部的消息!?”那个男人情绪有些激动,他拽着Azure的手腕,使的力度很大,他的手腕红了一圈。Azure微微皱了皱眉头,他本来一直保持沉默。


 

“无可奉告。”


 

谁知这句话让那人彻底冒火了。


 

“你不是Margaret的伴唱吗!?为什么还要跳槽去别的公司?!”


 

Azure深吸了一口气,显然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于是在拳风即将滑过他的侧脸那一瞬间,就有人将它稳稳当当的接住了。


 

亚特一如既往扬起那抹淡然处之的笑容,他轻声道,“打人是不好的,特别是对未成年。”


 

“……算你走运。”那人愤愤的说,“别让我再碰见你。”


 

Azure没有理会那人离去时的话语,仿佛那人的警告不痛不痒。只是用指节轻轻蹭了蹭脸颊,对亚特说,“谢谢。”


 

“客气。看见熟客被欺负,坐视不理可不行啊。”


 

亚特说完转过身进了花店,身后果然跟着一个小尾巴,Azure仍然停在了那个橱窗面前,玛格丽特随风摇曳,琉璃色的双眸融入了温和的神色。


 

“你很喜欢玛格丽特啊。”亚特抿唇,剪掉了清水百合枯萎的叶子。


 

“玛格丽特是我的寄托。”


 

Azure小幅度的点点头,他把目光从花上移到了亚特的身上,那抹清瘦的身影一下子映入了他的眼帘。


 

他动了动唇。


 

“我叫Azure,承蒙你多日来的照顾。”他的声音奇怪的有点哑,但是仍然很好听。


 

亚特没有细想,他轻笑,唇角的弧度刚刚好。


 

“我叫亚特。”


 

少年的眸子泛起波澜,眉宇间布满了惊诧和迷茫。


 

“他说的亚特……竟然是你。”




 

TBC


 

*这是一只开始厌世的莫拉尔【并不】


 

*接下来是Margaret的案子。


 

*奈斯掉线中——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7 )
热度 ( 37 )

© 祁水 | Powered by LOFTER